close

 


99年6月11日  姪女高中畢業的日子


這個數字對我來說好有感覺喔~


我77年6月11日高中畢業  相隔了22年  22年耶~



 


典禮是早上9點開始  老闆放我假  要我來幫姪女拍幾張


8點多就到禮堂了  結果~太早啦!  現場只有工作人員在做事前準備



 


8:50在校生進場  9:00畢業生在班導的帶領下進場







 


台上兩邊各坐著觀禮的長官與老師



 


坐我右前方的同學真厲害  制服已經簽滿了同學的名字  看到老師還是不放過  再簽一個



 


校長致詞 


我努力的尋找姪女的身影  找阿找~居然....她就坐在我前面的第二排  嘿!這也太巧了吧!



 


各長官致詞  當下記得  10分鐘後......還記得才怪!!!



 


頒獎~  厲害厲害!!! 大家都很厲害!!!






 


咦?小姐姐也上台領獎囉~  技能檢定成績優異獎  


全國142人參賽  小姐姐拿了第28名  很厲害喲!!!




 


頒獎~三忠  台上布幕投影著三年來的點點滴滴


司儀接力的念著每個人的豐功偉業  有的同學拿了很多獎  司儀唸到都快打結了


同學起立聆聽班導給的勉勵與祝福  最後  全班上台獻花給老師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眼淚不自主的一直掉  ㄟ~眼睛已經又紅又腫了  克制點~克制點~ 



 


三孝  小姐姐的班級耶!  看到小姐姐畢業了  感慨好多


記得剛嫁過來成功的時候  她都還沒讀幼稚園勒~  現在已經長得亭亭玉立了


想著想著.....又哭了  哇哩勒~阿我是來哭的喲?  真是........




 


三仁  這個老師哭得很悽慘  好像比同學都還有感覺呢!



 


三愛  這個班級很迷你  只有14位同學  是畢業班裡面最少的


所以老師一個個點名  一一勉勵



 


三信  主任上台頒獎  並一一和同學擁抱  有的同學得到的是胸前的一拳  嗯.....不痛!


看的出來主任和他們的感情非常好喔~



 


三信的班導  念著轉學而不能一起畢業的同學捎來的祝福


老師形容這些學生像牛一樣  想想~年輕的美麗老師  帶著一個30人的男生班


老師一定非常辛苦  終於~終於~可以解脫了


老師~妳是喜極而泣嗎???



 


平常的調皮搗蛋是可想而知的  看著老師流淚  男生還體貼的送上面紙


嗯~小動作  卻很貼心呢!



 


畢業生致感恩詞  有聽到聲音  沒看到人  所以~沒拍到啦!


在校生致祝福詞  可愛的小學妹  念著念著~居然哭起來了  太有感情了~又賺了我幾滴眼淚



 


畢業生向師長及在校生行鞠躬禮




 


今年  有四位老師將離開商水


左一、二的兩位老師已經在此服務12年了


右二的老師從民國83年到商水至今也16年了


她們的青春歲月與人生重要的幾個階段都在商水度過


要離開了  很感傷的



 


珍重再見  唱完畢業歌  畢業生開始互贈鮮花禮物  到處找人合影留念


是說~現在的畢業歌和我們那個年代不同了  沒聽過




 


到處都可以看到紅鼻子的


想想~我畢業的時候差點把眼睛哭瞎了  敷了三天冰塊才消


阿娘:哭得這樣會不會太離譜了@$%&*.........


被訓得無力反駁









 


室內光線實在不理想  為了撥放投影片  還把所有窗簾都拉上了  拍了一堆阿飄~~~


所以後來大家都轉往戶外拍照啦!


小姐姐~跟老師們拍張照吧!  可是........居然找不到導師  該不會是躲起來哭了吧?!




同學~學弟~學妹~通通來合照啦!   小姐姐的禮物快要拿不動囉~



 


曲終人散  到處可以看到拍照的人群


學校也特別施放了好幾枚煙火  只是~雖然是陰天  可是大白天還是看不到啦!!!




畢業了~畢業了~  有人選擇繼續升學  有人直接投入社會


離別的感傷只是短暫的  時間會把這一切沖淡


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必須努力向前


大家都各自奮鬥吧!  他日還是能夠再聚的  


加油囉~同學!  祝福大家都有個美好的未來


加油!!!


 


 


 


 


 


靜思語


   有志一同的人時時彼此鞭策、勉勵,才能照顧好自己一念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