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下午4:38  參觀完第一場的漁網作業 


兩艘漁船繼續開往下一個漁場工作  我們則留在原地等候



 


留在原地能幹麻?  拿著相機亂亂照囉~  


海面上非常平靜  跟剛才的風浪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的G11只有5倍的光學變焦  拉到這裡已經是極限了  


沒有好的技巧取景  只會先想到硬體的不足  敗家的前兆 



 


船頭前面有個鐵製的東西  這個算是船錨嗎?



 


三仙台外面那個小島  這個角度看起來~有沒有很像一隻小鳥呢?



 


我們離三仙台的拱橋好遠喔~



 


另一邊  兩艘漁船重複剛才的動作  漁船漸漸靠近



 


想拍出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樣子  技巧不夠.....



 


三仙台上兩個島之間有個小小的細縫  那應該就是仙劍峽了吧?!



 


再轉頭看看漁船的作業情形  這時候是下午5:11





 


5:20漁船作業完畢了  第二個漁場聽說是以比較大型的魚類為主  今天的魚獲量沒有第一場多



 


本來的行程是讓我們在賞鯨船上觀摩的  沒想到漁場老闆還讓大家上漁船參觀  真的很感謝呢!



 


只是忽然多了這麼多人在船上  一定給漁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辛苦你們啦!  



 


美蓮姐:我回來囉~~~   這次的體驗讓大家都很興奮呢!



 


活蹦亂跳的魚兒全進了冰桶裡了


 


漁船載著魚獲趕往基翬港  每天早上8點多和下午5點多在基翬港進行卸貨  


這天民宿業者最多人提的問題就是~幾點可以買到這些魚獲???



 


5:24 準備回航囉~  經過了一陣子的休息  身體狀況已經好了許多  


希望回程的時候不要再有那麼大的風浪啦!



 


三仙台上的燈竿  等著我喔~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來拜訪你的 






 


繞過小島  八拱橋已經在我們身後了



 


頭暈的時候千萬不要低頭看船邊的浪花  會更暈~  相信我!!!



 


看到小鎮囉~  我們回家囉~  總算可以下船囉~~~  



 


資深船長講著他颱風天回港的驚險事蹟  一樣~聽不到



 


基翬港外的礁岩  它很有名喔~  聽說很多漁船都栽在這裡呢!



 


想從海上拍我們的成功鎮  可是~頭在暈~船在晃~  沒有一張是我想要的結果  技巧太差




 


看到沒???  燈塔!!!  我們就要到了




 


回頭看  三仙台已經在遙遠的後方了



 


進港囉~  雖然我不是載著滿滿漁獲的漁民  可是我一樣很高興  因為~終於可以踏到陸地了





 


船上有人跟堤防上的垂釣者聊起來了  "釣多少啦?"  "............." 我聽不到 





 


大近視的我這麼近距離看  才發現漁船上鍋碗瓢盆.....什麼東西都有耶!






 


5:50 船一停  馬上排隊下船  能踏在陸地上的感覺真好  好感動喔~


我們又回到原先集合的地方  進行分組討論



 


6:30全體到東海岸用餐


用餐期間由各組報告今天行程的優缺點與各項問題提問




 


壹胞半工作室的朱先生





這次的活動算是很成功的  


大家都有一個共識  希望能帶動成功的發展


讓我們的年輕人能留在故鄉奮鬥


這樣的理想並不是一蹴可及


也不是少數的幾個人憑著幾分熱忱就能辦到的


大家共同的渴望  也需要靠大家一起來推動


 


愛鄉協會  一個成立沒多久的小團體


沒有什麼經驗  沒有什麼資源


有的就是一群熱愛成功的傻子


他們努力的為成功找尋可能的出路


未來會怎樣?  誰也不知道


但是選定的目標  做!就對了


 


 


 


 


 


靜思語


   家庭的幸福,從「孝」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