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樹玫瑰  滿滿的一叢花  看了好喜歡 


去年五月又開始種玫瑰了  這次特別買了"香水月季"回來當砧木


高壓、阡插  好不容易養出了一些砧木  最後卻都被我的爛技術給玩完了 


 


剛開始會紀錄一下芽接哪個品種  什麼時候接上去的  結果每次都失敗  


久而久之  每次玩芽接的時候都不抱太大期望  所以也就懶得做記錄了


沒想到  居然有兩棵"不小心"成功了耶~


她們是什麼時候接芽的?  接的是哪個品種?  木質部有沒有剔除?


不知道~  不知道~  早就都忘光光啦~



 


 


這一棵接了兩芽  "好像""應該""可能"是瑪蒂莞達


不過我一點也不確定  要等她開了花才能知道她到底是誰啦~



 


 


人家用的是芽接帶  我用的是"電火布"


沒辦法  價格落差太大  我純粹是拿來打發時間玩的  可不想丟太多銀兩下去勒~



 


 


接了兩芽  大約有兩個月了吧?!


她們是沒死啦~  可好像也沒啥活力  一副睡美人的樣子 


是不是沒照到陽光  所以營養不良啊?


不管了  今天開始把她們推出屋簷外  曬太陽去吧~



 


 


另外一棵  推測"大概""或許""也許"是金色小丑吧?!


接了三芽  結果有兩芽都長葉子了  卻都是在同一邊 


另一芽連動都不動  沉睡........



 


 


心裡盤算著  如果不行  就把上面那個枝條往另外一邊拉


可是她現在還太短  不敢動她  免得最後被我給折斷啦~



 


 


中間這一芽  沒有芽動的現象


圖1~有綠綠的小芽  可是旁邊有黑褐色的東西


圖2~手癢  撥了一下  褐色的東西掉下來了


圖3~雖然芽還是綠的  可是一副沒希望的樣子 



 


 


雖說是沒希望  不過~在她旁邊發現了一個小綠點


好像會再冒出新的芽點耶~  好期待喔~ 



 


 


芽接點  看網路上的資料  好像是三個月後再"拆封"會比較好


不確定耶~  而且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時間弄的  那......就再包著好了 



 


 


就這樣  不小心成功了兩棵  


這砧木的高度大約都是70公分左右


其實本來是更高的  可是失敗一次就剪短一點  最後就剩這樣囉~


 


要養成一叢樹冠應該要很久的時間吧?!


不知道該怎麼去管理  只好順其自然囉~



 


 


迷你太陽  可愛的小玫瑰 



 


 


附送一朵子母蓮 



 


 


樹玫瑰  終於成功了


接下來就是養樹冠囉~


網路上很多人教芽接的方法


可是後續的管理問題卻找不到相關文章


也許是太複雜了  沒辦法一一解說吧?!


我的樹玫瑰雖然發芽了  可是就這樣停止不動了


想要她們長成一大叢......看來還有得等囉~


 


 


 


 


 


靜思語


   踏實的人生,在於付出愛心、有成就感,而歡喜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