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大女兒~涵


今年國三囉~ 


6月15日就要畢業了


接著就要離開這個生活15年的家了


 


前幾天看照片  看到她小時候可愛的模樣


那時候還小小一隻  我常常抱她在懷裡


現在  比媽媽還重囉~


媽媽再也抱不動了


 


大姊喜歡看書  對台北滿街的書店非常著迷


在我們小小的鎮上  只有兩家文具店  沒有書店


因此  大姊高中想讀台北


不關前途理想這些問題  她純粹是為了書店去的


 


可是她們這屆只有一次基測


而且種種名額分配制度的限制  就是要學生讀就近的學區


老師幫她分析  她想上的學校釋出的名額很少  


全國的國中生去搶那些名額  機率很小


 


那就由學校薦送吧~  就去讀東女好了


反正台東也有書店啊!  沒台北那麼多就是了


 


這15年來  面對的就是三隻小豬的吵吵鬧鬧


現在大姊要單飛了  這一去就越飛越遠了


以後一家五口要再像現在這樣生活在一起  難囉~


過幾年  就只剩我和老頭兩個大眼瞪小眼啦~


 


相聚的時間越來越少  該好好珍惜才是


可是啊~  該吵的架還是要吵 


今天為了要不要去參加基測而有爭執


我不過要她去考個經驗  她卻抵死不肯去參加


搞不懂她的想法  為了這個跟我生氣鬧脾氣


罷了  跟她堅持什麼?


該說的  該教的  我自認都盡力了


也該尊重她的決定啦~  反正考不考也不是那麼重要啦~


 


學著放手  這我好早好早之前就知道了


等真正面對的時候  能不能做得很好?  不知道......


15歲  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這樣的年紀就得離家生活........


我到28歲結婚之前  都還安穩的生活在媽媽的羽翼之下呢!


想到涵這麼小......心裡有不捨  也有不安


可是再怎麼不放心還是得面對


新的生活有不同的挑戰  不管怎樣都要認真、努力


涵~我們一起加油吧!!!


 


 


 


 


 


靜思語


   助人的同時,也是淨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