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格友愛文的比浪卡  讓我想到多年前種的清秀佳人


翻找了一下  有囉~  94年6月拍的 


那時候剛迷上玫瑰  看到喜歡的就拼命買 


中部的冬冬  台東的玫瑰蔓延  總共買了100多個品種 


 


在台東買的清秀佳人是粉色玫瑰


有一天忽然開出了白色花朵  一株兩色  好奇怪喔~


打電話問老闆娘  她說:粉色的是清秀佳人  白色的是比浪卡


忘了她說誰是誰的芽變  比浪卡芽變成清秀佳人?  清秀佳人芽變成比浪卡?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知道有"芽變"這個名詞的


我美麗的清秀佳人也就開過那麼一朵白色玫瑰


後來。。。後來。。。。


就翹辮子了啦~~~



 


 


第一次種玫瑰  整個環境都是乾淨的  連土壤也是一樣


所以每棵玫瑰都枝葉茂盛  整個玫瑰園繁花錦簇


後來~ 芽蟲、薊馬、紅蜘蛛、黑點、白粉、枯枝。。。。。


想得到的  想不到的  蟲啊~  病啊~  通通都來了 


看到了嗎?  白色玫瑰上還有一隻大大的薊馬


可惡的薊馬真是陰魂不散  到現在還在殘害著我的花園  牠是我最頭大的噩夢 




 


以前一直覺得那些玫瑰種得不好  因為沒有幾枝筍芽


爬文爬了好久  慢慢了解關於種植玫瑰的一切


可是  一場傳染病把所有的玫瑰都摧殘光了


自此  多年不願再種玫瑰


 


現在  忍不住又心動了


可是我發現問題好多好多啊~~~


小苗怎麼種都長不好


土壤的關係?  氣候的影響?  病蟲害的問題?


總之~我的小苗總是發育不良的樣子 


根系不發達  葉子總是黑黑小小捲捲的


好灰心喔~  真的非用農藥對付那些薊馬不可嗎?


我還在耗  看最後是動用農藥  還是全部都放棄  


 


現在再回頭看當初嫌棄的玫瑰園


這才發現  原來那時候的情況已經算是不錯啦~


現在想要種成當初那個樣子


望塵莫及啊~~~


 


 


 


 


 


靜思語


   懂得運用時間利益人群,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