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姊妹很~多


在當年     媽媽算是思想很先進的了


生了兩個女兒之後就不想生了


可是礙於傳統與婆婆的壓力


於是........連生了六個女兒


直到連莊了六次          奶奶才終於放棄要媽媽生兒子


 


我在家裏排行老二


從小姐姐就像個小媽媽一樣帶我們


而我....?


其實已經忘了小時候都在幹什麼


好像有一大段的空白


只知道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了


我算是很消極的吧!


 


我不喜歡第一            不知道為甚麼


我喜歡追隨在姊姊之後


雖然我有四個妹妹


但我一點也不像個姊姊(除了嘮叨像之外)


我會聽妹妹的話


會崇拜妹妹


我         就是那傻傻的二姐


 


我想      媽媽給我們最大的財產就是"姊妹"


雖然這幾個女人越老越囉唆       越來越難搞定


但是        爭執也好       脾氣古怪也好


只要想到世上有她們作伴


再多的不愉快都能馬上煙消雲散


 


也許我的思想跟最小的兩個妹妹差很多


所以能聊的話題也不多


但偶爾的幾句問候就已足夠


姊妹的情誼是距離與時間都難磨滅的


 


突然想到過去的種種


一起成長的酸甜苦澀


..............


有點不知所云了


 


今天心情有些低落


因為我知道妳在受苦


我會難過       會心疼


但我無能為力    


只能很沒用的偷偷哭泣


只能誠心祈求....


天哪!求您保佑........讓她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