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            街道都有固定的清潔隊員整理


在這裡            每天早上開門就是先把門前掃乾淨


其實


環境是靠每個人來維護的           而不是那些少數的幾個人


 


昨天晚上要倒垃圾前         還特別把門口巡視了一遍


確定沒有再"飛來"任何異物之後


就把所有垃圾打包


忽然


一群國中女生嘰嘰喳喳的從門口走過


她們一走          我發現地上好端端的站著一瓶飲料


於是雞婆的我馬上發聲


我 :前面的同學!


.........................(一片靜默)


我:前面xx國中的(不死心再叫一次)


..........................(還是沒人鳥我)


我:已經是國中生了      別再亂丟垃圾啦~~~


..........................(依舊是....)


 


我真的很雞婆


每次有人從我家前面經過           而且亂丟垃圾       又不幸被我看到


我一定會上前規勸


"對不起!我們每天都掃得很乾淨, 請不要亂丟垃圾"


 


大部分的人都會回我一句對不起         然後把垃圾撿起來


我也會提供我家的垃圾桶給她丟


可是看到那群國中生


我真的很.......


你們讀了那麼多書             做人處事最基本的都不懂


還不如幼稚園           還不如那些沒讀書的老阿嬤


不丟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