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長教學參觀日  就是以前的母姊會囉~


之前大姊還讀小學  我每次都得趕三場


今年珈瑄畢業後  就只剩大頭妹讀小學囉~


所以今天也是瑄在國小的最後一次母姊會


 


早上老公送麵回來  換我去學校參觀教學  第一場先來瑄的教室上幾分鐘的國語課


現在老師上課都用麥克風耶~  


我們以前一個班級50多人  老師都得扯著喉嚨上課  真辛苦呢!


 


要去大頭妹班級的時候  巧遇木板家的紅龜


"紅龜~"  我叫牠一聲  牠在我身邊繞了好幾圈  熱情的尾巴還甩了我的腳好幾下呢!


紅龜也到學校來參加教學嗎?  不是~牠是來草地上打滾的  看牠滾得很高興呢!



 


成功國小的環境很不錯喔~  後來聽校長說:全國有16所成功國小呢!


不過  我看要找到面山向海這麼優美的環境的  大概就只有成功鎮的成功國小囉~




 


大頭妹的班級  阿道老師帶他們上剪報閱讀的課程



 


嘿!大頭妹很用心喔~  剪剪貼貼的  很忙呢!



 


還是忍不住往後偷看囉~  被我抓到了喲!



 


下課時間  小朋友都跑到外面去玩了


我看到一個小哥哥照顧著哭泣的妹妹  還用袖子幫她擦眼淚抹鼻涕



 


小哥哥牽著妹妹的樣子讓人看了覺得很窩心  這麼小就懂得幫忙照顧妹妹  好乖喔~



 


參觀完小朋友們上課的情形  接下來就是親師座談啦!  所有同學到操場上集合囉~



 


今天到學校後發現  校園處處都有美麗的蘭花  樹上有~



 


走道上也到處都有蘭花的蹤跡  很漂亮喔~



 


綜合座談時間  地點一樣是在三樓的圖書室



 


好久不見的劉老師  你好嗎?



 


校長和主任們排排坐  準備為各位家長提出的所有問題做解答



 


這是學校自己出版的書  因為成本太高  沒辦法贈閱  只能借家長們看看啦!



 


大頭妹畫壁報的樣子也有刊登耶~



 


瑄參加的合唱團也佔了不少版面喔~



 


左下角那張就是大頭妹的作品啦!  就貼在校門口喔~



 


離開前  再拍張美麗的蘭花 



 


 


問阿道老師:我們大頭妹上課還會不會愛說話?有沒有什麼要家長注意或配合的?


阿道:上課發言很"踴躍",不會再私底下聊天了


嗯!有進步喔~  雖然還是愛說話  不過現在是光明正大的說  不會被處罰啦!


 


瑄六年級了  即將從國小畢業  最後這一學期非常忙碌呢!


先是畢業旅行  再是樂樂棒球比賽  現在還要準備合唱團、鼓隊、樂隊的練習


一週還有兩堂英語和一堂的畫畫課程 


這樣......忙得過來嗎?  課業能兼顧嗎?  要不要放棄一些社團呢?


瑄堅持一樣也不放棄  她保證能兼顧每一樣學習


那就相信妳囉~ 4月9日的慈濟國中入學考試  4月12日的合唱團台北比賽  加油囉!!!


 


校長預告暑假的時候學校會準備一些活動讓學生學習


請家長鼓勵同學們踴躍參加


好幾年前我們就建議學校舉辦暑假夏令營  也期待了好久


今年暑假只剩大頭妹在國小了


學校這麼有心為小朋友們規劃活動  我們一定會以實際行動支持的


只希望別和我們回台北的時間相衝突才好啊!


 


 


 


 


 


靜思語 


   內觀自性是最美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