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跑台北  很累


幫小妹辦後事  很傷心


以為這樣應該會瘦個幾公斤


結果  不但沒有  還胖了 


 


在台大  怕阿娘不吃飯


每到用餐時間就趕緊準備吃的


結果阿娘吃不了多少  其他的都到我這個廚餘桶的肚子裡了 


我只有小胖兩公斤回來  已經算很厲害啦!


老四和老五輪夜班  很累  


為了對抗瞌睡蟲  只好拼命吃東西提神


結果胖最多的就她們兩個啦!


 


辦喪事  已經很令人傷心了


如果遇到不好的葬儀社  那真的是雪上加霜啊!


 


我爸走的時候  我們家已經嫁出去三個姊妹  所以換四妹當老大


那時候她也不過才23歲  很多事情都還不懂(就算那時候我在,我也不懂這些)


爸爸被送到太平間時  媽媽和姑姑趕去辦一些手續  只剩老四在那裡看守


沒多久來了幾個人  告訴老四:現在要移靈到殯儀館去了(他們是通知我們,不是徵詢意見)


四妹以為是醫院的工作人員  所以就跟著去了


結果他們把我妹帶到公司(在三樓)  關上門  要她拿三萬元出來才肯把我爸還給我們


拜託~板橋亞東醫院到板橋殯儀館才多遠?  他們運送個大體就要收三萬元?


後來才知道各醫院都有這種情形 (喬裝醫院人員來運送遺體) 


也許是有內線吧?!  他們總有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得知有人往生  然後就上演搶"人"的戲碼


人在他們手上  價錢就隨他們開了  


所以這次小妹要移靈的時候  我們再三確認來者的身分  就怕又被擄了


這種事情平常很少有人會知道  所以遇上了也就不懂是怎麼回事了


 


那天送小羊上山  我們買了素食便當給大家在車上用餐


便當是在三峽火葬場附設的餐廳買的  米飯半生半熟  超難吃


跟阿娘談到這個  阿娘說:那個廚師可能是南部人吧?!


因為南部有些地方的習俗是~喪家的餐點不能好吃得令人誇讚  令人"想再吃"


喔?  還有這樣的說法喔?  第一次聽到呢!


 


昨天和阿娘聊小妹  才想到她真是一隻吃草的羊咩啊!


從小她就不吃肉  有一回大伯父故意作弄她  把一塊肉放在她嘴裡


結果伯父下田工作回來  那塊肉還在小妹嘴裡  根本沒動


伯父問她不吃肉要吃什麼?  小小羊咩:木瓜牛奶 


 


幼稚園左右  小羊告訴媽媽  要跟媽媽吃全素  就連最愛的布丁(有蛋)都捨得放棄


就這樣一直持續到專科畢業  因為工作外食不方便  素食也不普遍  她才開始吃葷


最後這段時間  阿娘回嘉義陪她  小妹又和阿娘一起吃素


媽媽看她吃得非常少  曾問她:如果妳想吃葷食,我去買回來煮給妳吃


貼心的小羊知道媽媽多年不碰葷  所以堅持不讓媽媽煮葷食  繼續跟著吃素  直到走為止


 


人說蓋棺論定  這幾天和阿娘談小羊  想到的都是她的好  她這一生沒有遺憾  還讓人讚嘆啊!


樓下的那些爺爺奶奶們也直說著這個小女生有多好  再痛都是笑笑的、看到鄰居會打招呼.....


師姑知道小羊很節儉  可是每次遇到災難  她捐款的速度可是很快的


曾難過她不讓我們關懷  把我們拒於門外  雖知她是不想讓我們擔心  但怎麼可能呢?


所以後來都不敢打電話找小妹  怕吵到好不容易入眠的她  怕打擾正痛苦難當的她


迴光返照那兩天  沒有哭哭啼啼  只有滿室的笑語  


她圓滿的處理了很多事  讓大家都沒有遺憾  她這一生功德無量啊!


 


小羊很厲害呢!  那兩天說要喝"沒有茶葉的茶"


問了老五後  我趕快跑去買  她喝一口就知道我買錯了  


這時候我才知道  哇!我妹的味覺這麼厲害喔!


那我怎麼會是個味癡勒?  難怪老是煮不出好吃的料理


 


聽樹葬場的管理員說:下個雨,大約三天就會化為泥土了


這兩天台北下雨了  小羊也與大地融合在一起了


 


樹葬  先把骨灰磨成粉  再裝入用玉米做成的透明塑膠袋中  仔細包好


最後再放到一個四方形的紙盒中  這樣就可以往樹葬場出發了


埋葬的時候  把骨灰粉從紙盒中拿出來  只把包著骨粉的塑膠袋葬在土裡


下雨或者土壤潮濕  塑膠袋很快就會溶化了  骨灰也就歸於塵土了


 


這些天很多朋友捎來問候  謝謝大家  我很好


其實我一直希望小羊早點解脫  因為她的痛 太多


雖然非常不捨  但這對她是最好的


看到小羊的後事辦得如此圓滿


看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事


這些  讓我們更堅信她是去西方極樂世界了


不捨  但是安心了  她終於不用再受苦了


這樣的結局  我很感恩  謝謝老天爺~


 


 


 


 


 


靜思語


   只要用心,隨處可見的一枝草,都含藏著生命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