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有一首歌在我腦海裡轉了30多年


我從來不知道那首歌的歌詞  也不知道它的歌名


因為它刻在我腦海裡的時候  我才六歲左右


但它的旋律我居然從頭到尾都沒記錯


 


大姐要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忘了是什麼原因  必須到醫院去檢查某些項目


媽媽帶著我和大姐到台北的仁濟醫院去  


頑皮的我玩過火了  從椅子上摔下  後腦插了一堆醫院丟棄在花園的破花瓶屑  後來縫了好多針


當時醫生有沒有幫我麻醉?  我有沒有昏迷?  那麼小的事情早已經忘記


可是我的腦海裡卻一直記得當時迷迷糊糊的時候聽到的旋律  和一小段的歌詞  一直在腦海裡播放


 


印象中  記得好像是"看破眼淚說聲再見,再見千萬年"


曾經在網路上查過多次  卻從來沒有找到答案


剛剛一時想起  在Google 裡打上"眼淚說聲再見   再見千萬"


沒想到第一個出現的就是正確答案  YouTube 裡有歌有詞


沒錯  就是它  那首在我腦海裡轉了30多年的旋律


 


李千慧~永遠的懷念 ( 海山唱片 1974年6月發行)


含著眼淚說聲再見  痛苦在心田


臨別依依相思無限  人生仇恨何能免


心淒淒  意綿綿  永遠的懷念


含著眼淚說聲再見  離愁千萬千


從此別離天上人間  舊夢重續已無緣


心淒淒  意綿綿  永遠的懷念


 


看著歌名與歌詞


繞在心頭的疑惑終於得到答案


但是這歌名  這歌詞  對照我現在的心情


不爭氣的我還是哭了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