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問阿娘:真走的時候還好嗎?


因為助唸的時候蓋著往生被  我看不到她


阿娘說  真一直拉著褲子  可能是想脫掉尿布吧?!


因為沒人懂她的意思  所以她輕嘆了一口氣  放棄了


後來她急說了一句:來不及了


就用手往鼻子的地方揮


阿娘想~她大概不想要氧氣管吧?!


把管子拿掉後  她手不揮了


吸了兩口氣後  就這樣平靜的走了


 


沒有任何掙扎  沒有任何恐懼  表情非常安詳


她就像平常沉睡了一樣  睡得嘴巴都開了勒~


 


記得她那天跟我要膠帶  我問她要做什麼?


她說睡熟了都會嘴巴開開  不好看  所以要在嘴巴上貼一個X  多可愛的小羊咩啊!


 


我們護送小妹到葬儀社的詠蓮室  阿娘要求要看小妹


往生被一掀開  我終於見到她了


哪有嘴巴開開?  很明顯的  她微微的露齒笑了


阿娘淚水不停的說:我終於放心了


相信小妹一定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所以她開心的笑了


這多麼奇妙啊~  已經往生了那麼久  還能改變表情  真的讓人很不可思議耶!


 


小妹走得非常乾淨  沒有失禁的情況


而且表情那麼安詳  像熟睡了一樣  走的時候還是漂漂亮亮的呢!


 


小妹還醒著的時候  把所有後事都交代好了


清清楚楚  什麼事情都不用我們去猜  連所有費用都是用她自己的錢


從她生病到走  在金錢上  她不用我們為她負擔一分一毫


在精神上  她也不要我們為她擔心難過  


所有苦、痛  都關在那扇門後  她自己默默承受


這就是貼心又讓人不捨的小妹


 


那天和殯葬業者簽完契約  小羊說:往生後七天內就出殯火化吧!


她的事  一向都是交代老四、老五幫她  她們也都能如願幫她達成


可就這種事......怎麼有辦法事先說定呢?


老四告訴小羊:


"這我沒辦法,殯儀館、火葬場、良辰吉日、樹葬...這些時間都要配合,妳行~妳自己來"


小羊沒說話了  是啊!  這些時間怎麼有辦法事先說好呢?


 


結果  29日小羊往生後  葬儀社的人拿了幾個出殯的日期給家屬挑


就這麼巧  第一個時間  11月5日(六)  就是她往生的第七天


我們大家都稱讚她  "真~妳果然會挑時間啊!就如妳所願,七天內出殯啦!妳真是厲害呢!"


真哪~不得不佩服妳  什麼事情都安排得好好的耶~  感恩啊!!!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