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頭妹四歲多的照片


 


大頭妹兩歲多時      曾經在台東市的統一文化廣場走失過


那時     我和先生在挑文具       她就站在我們隔壁挑玩具


可能是挑到昏頭了       忽然忘記我們就在旁邊


我們一回頭沒看到她      便趕緊分散開來找人


先生判定她可能走出商店了        於是立刻往外衝


幸好遇到一位好心的先生 :你是在找小孩嗎?剛剛有個小女孩哭著往那邊跑


真的幸好有他指引正確的方向  否則........


從此以後       每次出去玩     大頭妹絕不敢離開我們身邊      總是要抓著我的手.....


連著好幾年       老公會在半夜中驚醒       然後去大頭妹床邊      確定她在床上安睡


大頭妹自己也多次夢到她走丟了......


咦?這件事在他們倆人心中都留下了陰影


我是媽媽耶!      怎麼沒......


 


那天去參加臍橙節活動


我帶著兩個小的要去玩DIY


我跟她們說 : 等我拍兩張照片好嗎?


得到允許後        趕緊把握時間匆匆拍個幾張


一回頭.......


我問:瑄~大頭呢?


瑄 :  我不知道


這下慘了


我要老二站在定點等我


我趕緊四處找人


好不容易找到大頭妹時


她正哭得西哩嘩啦        像隻無頭蒼蠅四處亂竄


 


安撫她的情緒後       


問她:從這裡妳有辦法自己回家嗎?


大頭妹:嗯.......(點點頭)


我 :那妳哭什麼?


大頭妹:我怕我又不見了......


天哪!小時候的陰影還在


她忘了她已經長大       而且......這裡是她的地盤耶!


 


唉!帶小孩出門真的不能有一丁點閃失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