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剛結束  大頭妹央求我和她玩象棋


象棋?  我不會啊!


禁不起她的再三要求 勉強和她玩了三局


結果慘輸了兩局


大頭妹:媽媽~妳故意讓我的喔?


我:沒有~我真的不會啦!


 


下棋 我完全沒有任何技巧可言


在一旁的老公看不下去拼命打暗號


老闆~ 觀棋不語 你不懂嗎?


最後他技癢  忍不住下海囉!


大頭妹當然不是她老爸的對手


不過雖敗猶榮喔!


不然老爸長妳40多年不就白活了


這證明.......他比較奸詐啦!


 


他們父女下棋的氛圍讓我聯想到我父親


爸爸超愛下棋的


以前 還小的我們根本沒興趣陪他下棋


他只好利誘  "誰陪我下一局就給10元"


雖然誘之以利  大家還是興致缺缺


最後只有兩個小妹陪他


 


爸爸啊~ 你走的太早太突然了


如果你還在  哪輪的到我老公囂張啊!


 


雖然爸爸的棋藝非常好


可惜在家裡沒有機會讓他發揮


看著他們父女和樂融融的畫面


莫名的想到父親 


我沒給過父親這樣的溫暖


現在  也沒機會啦!


 


 


 


 


 


靜思語


   真正的禪,是在生活中不起煩惱妄想


   心念專一,則"無處青山不道場,行住坐臥體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