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93年的時候  頂樓種了百盆玫瑰 


每天都有不同的花朵可以欣賞  老公比我還愛她們勒~ 


後來因為不善管理  又堅持不用農藥  她們全香消玉殞了 


因為我不施藥而讓玫瑰全掛掉了  老公心疼的說:以後都不要種玫瑰啦! 


幾年前問過:我們再買幾棵玫瑰來種好嗎? 


老闆還真的不肯點頭答應呢! 


 


前幾天一直看以前拍的美玫照片  老公終於點頭啦!


為了怕他後悔  趕緊把玫瑰訂下來 


本來說中午以前會到的  等到快兩點才到 


因為母親節的關係  黑貓的送貨量爆增  所以延誤啦! 



 


 


27棵擠在一個小箱子  又悶了那麼久  趕快拿出來透氣


我這次買了25棵  很克制啦!  另外兩棵是朋友要的



 


 


這次的小苗好醜喔~


我訂貨的時候  有些明明有貨卻未上架  就是因為小苗不漂亮


有可能是"貨底"  也有可能還未到出貨標準


可是我太心急了  還是請他們幫我出貨啦!



 


 


真是夠醜的  看看這個"讚歌"長成這樣


難怪老闆不敢上架 



 


 


"大紫雨"也好不到哪裡去 



 


 


這棵就不錯啦!


老公說:全部我來出,就當送妳的母親節禮物 


我才不要勒~  到時候不小心又掛了  是不是又要記恨啦?


我覺得機率不低耶~  還是自己付比較好啦!



 


 


不但小苗長得醜  而且好像也不太健康呢!



 


 


把生病的葉子和花苞摘除 



 


 


這就是心急的結果  如果怕看到這麼醜的小苗  那就還是乖乖等人家上架才去選購啦!



 


 


雖然很醜  雖然生病  可是我還是很愛她們 



 


 


沒有盆子啦!  以前的空盆都拿來種別的植物  又到處拿去送  現在沒盆子啦!



 


 


這幾棵算是比較好命的  住大一點的盆子  其他的都擠在小窩裡啦!



 


 


有人說可以把小苗斜放  我的是自己本來就長歪的啦!



 


 


這棵"鱈魚角"是所有小苗裡最漂亮的啦!



 


我的土壤是一般的土再加上少許的培養土


有人說可以再加些細沙  可是這樣的土看起來怪怪的 


就先這麼種吧!  有任何問題再來做變動囉~


嘿嘿~雖然忙了一下午  腰酸背痛  


可是看著這些小苗  那些疼痛就都不算什麼啦!


我的母親節~快樂!!!


 


 


 


 


 


 


靜思語


   人之美,在於德;展現於做好事、說好話、發好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