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曆8月8日剛好是農曆節氣的"立秋"


立秋耶~  秋天到了耶~  我等了好久說......


為了看美麗的玫瑰花  我期待涼涼的秋風吹起


第一批的玫瑰花  留了幾個花苞沒摘  等著看花兒開 


結果  鱈魚角  粉色開成了白色  而且還是殘缺的花型 


 


 


葡萄冰山  花色沒錯  比鱈魚角開得慢  兩天才全開 



 


 


可愛的小新黃  圓圓的花苞等了3天還沒全開呢!


看了鱈魚角的慘況  怕啊~  把其他的花苞都摘了 


雖然立秋了  秋老虎的威力也是很可怕的


再等等好了  等到9月份再看看囉~



 


 


第8年的羽衣  只有兩三枝老枝條  都沒有再長新的筍芽了


看她的情況很不妙耶~  又老又虛弱 


到底怎樣才能讓她長出新的筍芽呢?  她已經N年沒長過了呢!


煩請知道的前輩們指點一下了  謝謝喔~



 


 


看著長得很茂密的神秘果  突然想幫她們修剪一下 


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  一刀~一刀~喀擦~喀擦~


結果  還不錯喔~  看起來清爽多啦!



 


 


老公買給我的芙蓉香波  


這次買回來不敢再隨便動她了  就怕她又死給我看 


這一兩年來已經被我玩死三四盆了 


沒勇氣再亂弄了  只期望她能健康長大啦!



 


 


茉莉花  秋天的量比夏天少了很多


可是花朵卻大了不少喔~



 


 


本來婆婆留下了三盆茉莉花  後來我陸陸續續移植  最多曾到20多盆的紀錄 


這兩年來到處送人  樓上只剩13盆囉~


老公也下了最後通牒~  別~再~拿~去~送~人~啦~~~


好啦~好啦~  知道你愛花  捨不得啦!  我不會再拿出去了啦!



 


 


最近玫瑰花有些葉子變小了  有些黑黑捲捲的


不知道是肥傷還是蟲害  還是太陽太毒辣了 


先把施肥的工作停了  看看她們有沒有好轉


看格友們家的玫瑰都那麼美  好希望我的花兒也能那麼漂亮呢!


 


 


 


 


 


 


靜思語


   一時的災難,不是一世的落難;提起信心,就能發揮志氣與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