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下了多天的雨  19日就是旗魚季了  18日下午雨終於停了  天空一片紅光  很美



 


 


19日天氣晴朗  好久好久不見的艷陽  超懷念 


在家就聽到遠處的鞭炮聲不斷  拿著照相機到海濱公園匆匆拍幾張



 


 


早上是旗魚神繞境祈福的活動  我的技術太爛  怕失敗  全程都用AUTO拍攝



 


 


聽一旁民眾說:扛旗魚神的少年仔都是成功商水的學生呢!



 


 


隔壁大嫂說:早上公園那裡有四、五十台彩繪的車子,很熱鬧


原來都是來參加拉力房車錦標賽的



 


 


這次活動的場地好廣  棚子從老人會館旁一路搭到海濱公園 



 


 


拉力房車錦標賽  我從頭到尾都沒去看  所以不了解他們怎麼比 



 


 



 


 



 


 


旗魚神繞境  鞭炮聲不斷


連下了那麼久的雨  好不容易天晴  又遇到旗魚季  大家都出來湊熱鬧



 


 


參賽的車子在路口表演甩尾  聲音很刺激  味道好臭...



 



 



 


 


8點多出發繞境  10點多抵達會場



 


 


眾長官準備祭拜旗魚神  攝影大哥們也準備捕捉精采鏡頭



 


 


這天艷陽高照  大家雖熱情參與活動  但也都被毒辣的陽光烤到受不了啦~



 


 


主持人~



 


 


祭拜儀式開始  用新鮮旗魚祭拜旗魚神 



 


 


祭拜~  祈福~



 


 


這種場合一定會看到綠茶的啦~  



 


 


表演台上正在進行其他活動  我走馬看花的繞了一圈  看看場邊有些什麼攤子



 


 


嘿~福和成  我阿娘最愛吃他們家的紅龜粿 



 


 


小龍~加油!!!  為了你家的小饅頭  要拼一點喔~



 


 


現場有很多免費試吃的攤子  我一個也沒試  因為都是鎮上的商家  不用試也知道好吃



 


 


大家排隊搶著試吃  小龍~快一點!!!  不夠吃啦~



 


 


除了吃  還有好玩的小玩意  自己動手DIY  吸引很多人駐足



 



 


 


大頭妹排隊玩編織  我也跟著參一腳  沒想到那傢伙沒多久就跑走了


因為......"我排錯了,我是要玩隔壁攤的"



 


 


雖然現場有老師教學  可我急著回家  只好把她們的成品拍下(上圖1.2)  再回家摸索


結果  藍色的袋子和老師做的差好多  到底哪裡出錯?  我不知道 


大頭妹的材料被我拿來編迷你手提袋(咖啡色)  又畫蛇添足的做了束口  越弄越糟 



 


 


主辦單位有提供接駁車  詳細車次要上官方網站查詢



 


 


愛鄉協會  一天有兩場的"小鎮巡禮解說闖關趣"


上午10點和下午2點各一場  闖過六關還有精美小禮物喔~


時間從19日到27日止  解說員為您詳細介紹成功鎮  完全免費喔~


 


 


看看~  這麼多人排隊等著聽解說呢!



 


 


舞台上  台東縣長黃健庭先生到場致詞





 


台下座無虛席  大概鎮上的人都到會場來了吧?!



 


 


長官致詞


 


 


庖丁解魚秀之前  來賓們和旗魚來個合照  一定要豎起拇指比讚喔~


 


 


解魚秀  鎮長:看這個顏色就知道這條魚油脂分佈......


嗯~好厲害喔!  我看不懂 


 


 


成功商水調酒表演  


之前姪女們也在鎮上舉辦的活動上表演過  現在她們都離家求學去啦~


 


 


官網上的表演節目表與宣傳照







 


成功故事館的活動  





 


這天  好不容易出了個大太陽  趕快把床單拿出來洗  還連續洗了兩鍋勒~


這天  中午要參加喜宴  所以不能在外面混太久


所以旗魚季  我只利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跑去湊熱鬧、拍個照而已


其他的活動和表演都沒有參加


 


20日  又開始下雨啦~


這樣  賽車應該很麻煩吧!  沒辦法盡興啦~


不過19日那天天氣那麼好  讓很多活動能順利進行


也真要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啦~  讓大家有賺到一天的感覺呢~  LUCKY~


 


 


 


 


 


靜思語


   從沒有雜念、惡意,培養善念,還要進一步 --- 不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