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大姊拿了學校邀請函回來


"媽媽~妳要參加嗎?"


要啊! 當然要


對於升學  不只學生茫然  連家長也很茫然呢!


(也許...... 只有我這個家長吧?!



 


 


陳老師舉了一些成績並不特別優異  但最後卻能如願進入理想學校的成功例子


以"現在成績不好,並不代表沒希望"來鼓勵同學


希望同學互相監督、扶持  把握最後100多天的時間努力


"今天的選擇決定明天的日子"  給自己一個目標  堅持到底



 


 


101年6月9、10日就要基測了


大姊這一屆比較特別  只考一次基測  沒有第二次的機會了 



 


未來到底該如何選擇?


這個問題對個國中生來說好難喔~


 


我的兩個姊妹讀的是美容美髮專科


在校時也代表學校參賽拿回不少獎盃獎狀


成績優異  技術了得


結果  兩個都不務正業  走的都不是這一行 


 


問大姊:妳喜歡什麼?


大姊:我喜歡寫小說


啊?  寫作?  那...可能會餓死吧?!


 


國中生  很少有人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


這時候家長就要從旁協助  幫她找到適合的方向


可是...可是啊~  這對我來說也好難耶!!!


我到現在都還過得很茫然  怎麼幫我女兒啊?


 


 


 


 


 


靜思語


   用法度己,智慧成長;再度他人,就是「回自向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