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天外飛來一筆


今天早上工作的時候  


心底出現一個聲音


"爸爸的忌日"


趕快跑去看日曆


是啊! 今天是爸爸的忌日


 


14年前 我新婚滿三個月


凌晨頻繁的電話聲 沒讓神經大條的我察覺出異樣


早上婆婆要我回娘家去玩 我高高興興的準備著行李


完全沒有細想這一切的不正常 就這樣回娘家去了


 


門口貼的 " 嚴制 " 說明了一切


不死心的我仍然要再確認一次 " 這是怎麼回事? "


 


爸爸走了 那年他才剛滿51歲


凌晨剛從南部回到家中的巷子口 就遇劫了


現場沒有遺留任何的線索


只有一把銹掉的生魚片刀 還有歹徒的半枚指紋


爸爸上了社會版的頭條 


警察很坦白的告訴我們 要破案.......很難


 


我們居然不恨也沒去追究 那個不知名的歹徒


我只怨 很多的遺憾無法彌補


抓不抓的到兇手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如何讓爸爸一路好走 


就是這樣一個念頭


支撐我們走過那段日子


 


已經跳脫了吧!


爸爸一生的風風雨雨也夠多了吧!


也許他正在天上笑看著我們


所有的恩怨情仇已經歸於塵土


可是 後悔是最大的懲罰


爸爸的苦 在今日 依然讓我內疚、心疼.........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