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珈瑄拿了基翬港海洋教育活動的報名單回來


瑄:媽媽~我想要參加


啊?不是去年才參加過嗎?  把機會讓給別人吧!


熬不過瑄的堅持  我們又報名了


 


 


雖然是星期六  張校長還是全程參加活動


這次的老師和去年一樣  是商水的蔡安泰老師



 


 


這就是今天活動的時間表



 


 


商水的大哥哥、大姐姐也來幫忙  


帶小朋友認識海洋生物  也幫忙維護安全


休假日還勞動了10幾位志工幫忙


辛苦你們囉~  感恩啦~



 


 


潮間帶生態介紹時


安泰老師出題考考大家


我們去年參加過了  老師要求不能講答案


兩個小的只好在後面竊竊私語



 


 


小朋友很踴躍


一個個上去猜猜看



 


 


找找看~  這張圖裡躲了一隻生物呦! 



 


 


小朋友們全數敗陣


最後換大朋友們展身手囉~



 


 


在大家熱烈的討論下


答案揭曉囉~  



 


 


今天的天氣真好  


氣溫涼爽  微風輕吹  連太陽公公都躲在雲層後面了


這樣的天氣最適合從事戶外活動


老天真是太幫忙囉~


 


其實淨灘的時間並不長


可是短短的時間依舊有豐厚的收穫


最後撿了三大袋滿滿的垃圾


嗯......我們的公民道德教育真的很差 









淨灘完就是潮間帶生物觀察囉~


等了那麼久  就等這個啦!


我們分成四小組  每組有兩位大哥哥和大姐姐帶隊


大家拿著觀察箱去找生物


今天收穫很豐碩  我們三個都抓了好多魚


雖然我抓了三隻很美~很美~的小蝶魚


可是我沒有拍照  海水耶~那可不是開玩笑


一個不小心  就整組"去了了"啦!


 


 


一再叮嚀小朋友們要小心


結果自己滑了一大跤  真糗........





 


最後的生物講解我沒有聽到


因為我上岸清洗傷口去了


 


老師要小朋友們把抓來的小生物集中


再一個個為大家解說


最後把所有的生物都放回去


什麼都不帶走


只帶走垃圾和美好的回憶


而我還多帶了一個.........很痛的傷口


 


 


 


 


 


靜思語


   愚者自以為是,智者善轉{是}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