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10年前


發現了"芙蓉香波"這個品種的山茶花


被她美麗的丰采、迷人的香氣深深吸引


於是買了2盆回家  


這近10年來


樓上的盆栽加加減減不計其數


我最愛的還是她


芙蓉香波~



 


 


這是今年農曆過年後拍的


她的花期在春節前後


一株可以開個200~300朵


花期可以長達3個月左右



 


 


兩盆芙蓉香波都開的很茂盛


這是我的最愛  陪伴了我將近10年


從來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失去她


直到莫拉克颱風來襲........



 


 


 


每年都會在颱風來之前把她搬到屋內


這次偷懶  卻得到這麼慘痛的教訓


颱風過後  兩株山茶花開始脫衣服


其中一株脫個精光


我發現她的枝條從末梢開始發黑


就把已經黑掉的枝條剪掉


沒想到....... 一路黑到底


最後變成這樣   她已經往生了



 


 


另外一株也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葉子脫個半光


枝條黑掉一半


這次我不敢剪她了


剪不剪都得死的話


就給她留個全屍吧!



 


 


剛長出來的嫩葉也莫名奇妙的枯萎


這是病毒引起的嗎?  我不確定


因為大多數的枝條已經發黑


要救應該也晚了





很可惜~ 很傷心~


我不奢望今年她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只希望剩下的這棵能平安度過難關


以後遇到颱風 我一定會乖乖的把妳帶進屋裡來的


芙蓉香波啊~


千萬別離開我啊!


 


 


 


 


 


靜思語


   福大的人,把力量用來利益多數人


   福小的人,只利益少數人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