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妹拿著學校發的蟯蟲檢查回來  


還有一個小罐子是要收集尿液的


 


大頭妹:媽媽~這個要怎麼用?


我:用紙杯把尿尿收集起來,再裝到小罐子裡啊!


大頭妹:噁~好噁心喔~我不要用......


我:妳不自己用?那要請誰幫妳用?


大頭妹:.........


 


就這樣  一直喊著噁心  一直不好意思開口請我幫忙


隔天早上  還是老媽子不忍心  幫她收集啦!


 


每天早上  她們的鬧鐘響過之後  房間裡依舊是三隻小豬睡成一片 


總是要我再來個河東獅吼  她們才肯離開溫暖的被窩 


可是  這樣要到什麼時候?


每天像個老媽子  嘮嘮叨叨  惹人嫌勒~


哪天少叮嚀了這個  她們一定連那個都一起忘記了


然後回來就聽她們在那邊嚷嚷  "我忘記這個......我忘記那個....."


 


提醒  讓她們忘記這是自己該負責的


一再的提醒  讓她們一路走來順遂


卻也少了很多從失敗中學習的機會


而自己學來的  總比父母教的更容易銘記在心呢!


 


所以  從昨天開始  


不吹起床號囉!  不再嘮嘮叨叨囉!  


凡事讓她們自己去打理  該學著對自己負責啦!


只是~老公!  你千萬要忍住  別又扯我後腿啦!


 


 


 


 


 


靜思語


   真正的福德,是以平常心守本份、勤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