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30晚上 愛鄉協會舉辦第三次說故事活動


這次說的是"鏢手傳奇"


故事的主角都是成功鎮有名的旗魚鏢手


鏢旗魚是成功的特色 而且是冬季才有的喔!


 


 


難得~ 鎮上的三大地方記者都到齊了



 


 


有了前兩次活動的宣傳


這次人潮明顯多了不少



 


 


還有遠從各地來的朋友


他們特別租了一台遊覽車來 感動勒~



 


 


活動中 穿插著寶抱鼓的表演


寶抱鼓是由比西里岸的小朋友們所組成的團體


他們的故事在小光光的部落格裡有詳盡的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今天的四位主角中 我只認識這一位 --- 張天賀先生



 


從小就常聽長輩說


"在海上討生活是穿整件紅杉,在陸上開車是穿半件紅杉"


意思是指危險性很高 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意外


在海上工作真的不簡單


雖然我很喜歡美麗的大海


但她神秘又難捉摸 


置身於茫茫大海上 


心中的恐懼與不安油然而生


 


船員們在海上討生活


種種的勞苦與辛酸 不是我能體會的


可是聽著他們的故事


讓我很感恩與慶幸 我能這麼幸福的成長


而不是像他們年紀輕輕就得負擔家計


就得與深不可測的大海搏鬥


這個行業除了需要專業技能


也要有很大的勇氣


漁民們~ 我真佩服啊!


如果是我......五分鐘就暈死在船上了


 


這次活動的相關內容


請參閱  鉛筆盒小光光木板皮綠茶


 


 


 


 


 


靜思語


   心念常保清明,展現於周遭的環境就會既美且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