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開門準備打掃的時候


發現門前的樹旁放了兩杯沒有喝完的飲料


這種事情雖然已經司空見慣


但仍讓我有些火大 ----- 鎮民的水準真的只有這樣嗎?




 


 


下午一點多再次清掃店門口的時候


發現又多了一個飲料杯



 


 


傍晚趕在垃圾車來之前再次清掃


發現居然又多了一包沒有吃完的餐食


三個湯湯水水的東西我沒有立刻丟入垃圾桶裡


等到垃圾車來之前才打算去清理


我想看看~~~ " 自己走來的垃圾,會不會自己走回家 " 


結果  當然不會有這種事


只是  飲料杯我是收了啦!


那包餐食卻沒有丟到垃圾車的廚餘桶裡


因為我剛好出門去送麵  


幫忙倒垃圾的大姐根本沒有注意到它的存在



 


一天要掃門口幾次?


答案:N次


冬天的北風把垃圾通通吹往我們這邊來了


常常一天掃了無數次  還是有掃不完的垃圾


 


垃圾哪裡來???


誰丟的???


 


小鎮沒有清潔人員負責清掃街道


都是大家自己負責自家門口的整潔


如果沒有那些人亂丟垃圾


不用清潔人員  我們的街道也能很乾淨


到底是誰在製造髒亂?


真是太沒公德心了啦!


 


 


 


 


靜思語


   沒有吃過苦的人生,就無法真正探討道理


   也無法充分發揮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