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7日早上8點  為了慶祝母親節


學校安排了精采的各項表演  活動到9點多結束


10點開始就是包粽子比賽


很多家長乾脆留在現場等待


 


1.男同學搬來了幾張桌子  這是等一下比賽要用的


  小男生辛苦囉~  謝謝你們的幫忙喔!



 


2.獎盃  有快手獎三名  美形獎三名



 


3.這桶子裡裝的是材料之一  生糯米


  有的媽媽一看到就哇哇叫:我不會包生米........



 


4.材料之一  粽葉


  這裡的民眾比較喜歡用月桃葉  到現在我還是吃不慣這種味道



 


5.材料之一  餡料:有香菇、五花肉、蝦米.........



 


6.比賽開始  參賽人員總共分三組  一組有十分鐘的時間



 


7.場外圍了很多觀賽的民眾  包括一下課就被香味吸引而來的同學們



 


8.看媽媽們沒幾下就包好一顆粽子  忍不住在心裡給她們熱烈鼓掌



 


9.十分鐘時間到  把手上的那個粽子完成後  就不能再繼續囉~



 


10.裁判們仔細的為每個參賽者評分



 


11.評分完還稍作討論



 


12.雖然時間很短  可是每個媽媽都能包完15個左右




 


13.很香~很香~  簡老師忍不住偷吃了一口餡料


   我動作太慢來不及拍  真可惜



 


14.差點被過來討論的美女老師發現了


   其實 媽媽包粽子的時候  小孩子都會跑來偷吃  這也是過端午的美好回憶呢!



 


15.小傢伙們下課就往這邊跑  只能看~不能吃啦!



 


16.不能吃? 那就在一旁玩遊戲好了


   很奇怪耶! 小孩子很愛玩繞圈圈的遊戲  等一下才來喊頭暈



 


17.輪到第二組比賽囉~  美雲加油!美雲加油!!



 


18.盧主任在一旁鼓勵沒有參加的媽媽們現場報名


   "張媽媽來報名啦!"  "不用了~我照相就好



 


19."我不會包粽子啊!"


   盧主任馬上拿起粽葉現場教學


  


 


20.沒記清楚? 校長再為大家示範一次


   奇怪了  這些男人都比媽媽們厲害耶! 真慚愧  



 


21.美雲好認真耶~  速度也非常快喔!


   她可是常常參加小鎮的各種美食比賽呢!    




 


22.哇!這麼多人圍觀  看了就緊張  怎麼包啊!



 


23.綠茶:妳把我的禿頭拍的太明顯了,要幫我修一下


   我:好~如果不會修,就貼一朵康乃馨上去遮一下好了


   結果~我不會修  也......不會貼康乃馨......



 


24.來比賽的都是包粽子好手


 


25.ㄟ~逮到一個小美女  妳要去哪裡?  好熱~我要去喝水



 


26.拍一張好嗎?  喔~妳真的很熱  滿頭大汗



 


27.再回頭看一下比賽情形  時間差不多到囉~  倒數計時10、9、8.........




 


28.粽子的形狀也是評分的項目之一喔!



 


29.美雲包好多喔~  不愧是美食比賽的常勝軍


 


30.每一組都很仔細的評分



 


31.換第三組上場囉~  這也是今天參賽的最後一組囉~



 


32.工友伯伯也上場比賽了  看起來架式十足勒~  



 


33.到一旁休息乘涼  順便練拍一下星芒


   綠茶~為什麼我的星芒這麼怪?  綠茶:每顆鏡頭拍出來的都不一樣啊!


   綠茶秀了一張他拍的星芒給我看  我的眼睛瞬間被刺瞎了......光芒萬丈啊!!!



 


34.嘿!最後一組也完成囉!



 


35.趁著老師計算成績的時候  大家把剩下的材料包一包


   工友伯伯~你要加油喔!  這串是要給所有老師當午餐的



 


36.文林書局的張媽媽



 


37.比賽結束了  盧主任忍不住自己也下場包起來了


 


38.大家合力完成  不要浪費了這些食材


 


39.媽媽忙著比賽  小哥哥很盡責的利用下課時間幫忙帶妹妹


 


40.雖然比賽結束了  大家還是忙成一團



 


41.阿彬老師~ 嘴裡咬的是什麼啊?  我有看到你偷吃喔!



 


42.我動作慢  沒拍到精采畫面  好可惜喔~


   那個......我也有很認真照相......可以偷吃一口嗎?



 


43.吃著奶嘴的可愛小妹妹


 


44.笑得好開心  小孩子的笑容讓人不由自主的也跟著笑了



 


45.成績出來囉~  快手獎得主


   咦?美雲勒~ 怎麼是人家代領  美雲跑哪裡去了





46.喔~原來還在這裡趕工喔!  


   大頭妹她們班的幾個好朋友也相偕來湊熱鬧


 


47.美雲阿姨妳好厲害喔~  我媽媽都不會包


   喂!家醜不可外揚  妳懂不懂啊!



 


48.美形獎得主  文林書局的張媽媽也拿了一個喔!



 


49.快手獎的得主~和妳的獎盃合照一張吧!




包粽子比賽從早上10點開始  到11點多結束


不論得獎與否  這次的活動辦得很精采


參加的媽媽們都人手一串的粽子帶回家


這是媽媽的戰利品喔~  吃起來一定比平常的更香更好吃呢!


 


 


 


 


 


靜思語


   愛是致富的妙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