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早上8:30  送大頭妹到台北火車站集合


準備參加四天三夜的慈濟夏令營



 


早上8:30到9:00集合


聽師姑說:這個梯次的人數比較少,上一梯次有一百多人



 


大頭妹編列在第10組



 


他們要搭乘9:30  1086車次的太魯閣號到花蓮去



 


車站的一角  有慈濟的展覽



 


車站的另一邊  有花博的模型



 


模型很大  沒辦法一個鏡頭全拍完



 


實際上的場地也很廣



 


我們太早到了  只好隨處亂晃  最後又晃到慈濟的攤位



 


播放影片之前  先來一段祈禱



 


9:12整隊帶往月台候車



 


車子來了  大頭妹要上車囉~



 


臨行依依  還不斷回頭看



 


我也跟上車廂  看看她有沒有安分乖乖坐好



 


火車要開了  大頭妹不捨的在車窗跟我們揮手道別


幾個月前  她一直期待著這次的夏令營


真到了要出發的時候  她又三心兩意了


大頭妹:媽媽~我不想一個人去,我捨不得妳們


拜託~是誰一直吵著要去的?


又不是不回來了  真是囉唆耶!



 


送大頭妹上火車後  我和瑄搭公車去看阿娘工作的地方


瑄:媽媽~台北的公車好乾淨喔~



 


不能打擾阿娘工作  所以跟阿娘小聊了一下就離開了  


要去哪?  去燙頭髮啦!


我還是不習慣捲髮  不會整理  頭髮蓬鬆得像獅子一樣  還是去燙直好了  


瑄愛跟  在美髮院呆坐了3個小時  真可憐


燙完頭髮  吃完午餐  跑到我姊工作的幼稚園晃一下


姊姊:妳真的把它燙直囉?又是直髮.....一點變化也沒有



 


瑄:媽媽~這裡的玩具都好小  我的屁屁卡住了



 


拜託~人家這是給幼兒玩的  妳.....太老啦!



 


公主?  等著王子來找妳喔?



這天  我們邊走邊逛  走了好遠~好遠~  回到家  腳都快抽筋了勒~


晚上9點多  大頭妹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說沒兩句居然就大哭了起來


大頭妹:媽媽~我想回家,我想妳們,妳來帶我回家好不好?


哇勒~ 從幼稚園起就非常獨立的大頭妹  我怎麼也沒料到她會打電話回來哭


幼稚園的時候  還曾經和兩個姊姊一起到宜蘭參加讀經會考  兩天一夜  也沒見她哭啊!


可能是這次沒有姊姊陪  所以覺得孤單吧!  真傷腦筋耶~


師姑要我們放心  她會好好安撫她  讓師姑費心了  真不好意思


 


 


7月29日  早上到板橋媽祖廟拜拜  下午到姊姊的幼稚園幫忙



 


幫忙什麼?  畫畫啦!  



 


這兩片玻璃的向日葵花瓣都是我塗色的  花了3個多小時耶~



 


姊姊的女兒、瑄、我  我們三個在這裡做了3個多小時的苦工


晚上就到環球百貨好好的犒賞自己


姊姊呢?  還在學校賣命呢!  可憐~~~



 


回台北後  幾乎每天都睡到10點多才出門


早餐和午餐就一起解決了  生活作息一整個大亂啊!


7月30日  吃完早餐已經11點多了


到板橋二樓的環球百貨晃一晃  順便想一下今天到底該去哪裡玩勒?



 


最後決定搭捷運到西門町逛一逛


看到車站裡有個圖書館  本想進去瞧一瞧的


可是  還得先到台北去辦圖書證才可以進去


好可惜喔~  可是我們在台北的時間又不長  還要辦證件?  那就免了吧!



 


這次瑄真的是整慘我了  要帶她去中正紀念堂  她嫌要走很久


結果拉我來逛街  這不是一樣走很久嗎?  



 


商店的一角  上面貼了個"歡迎拍照"


這傢伙就拉了我猛拍



 


電話、可愛的熊  通通都要拍回家啦!



 


娃娃? 抓不到啦!  那就拍吧!



 


正巧碰上某某活動在西門町舉辦  什麼活動?  我只是路過  沒去看清楚



 


瑄看到了柯南的海報  說什麼也要拍一張回家


這可是我家大姊的最愛呢!



 


下午兩點  天空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這幾天都是這樣  一到下午就下雨



 


雖然知道會下雨  可是我們沒帶雨具


因為這雨下不久的  等我們逛得差不多的時候  雨也會停了



 


逛完西門町  回板橋又去逛舊火車站後站


天橋  居然還有手扶梯耶~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早上11點出門  逛到下午5:30才回家  走好久  累死我了


娘家巷子口的工廠都已經拆除  換上的  是一坪50多萬的高級住宅


再過個幾年  板橋不知要發展成什麼樣子


如果不是每年回去  可能也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啦!



 


台北  還真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


想來想去  除了淡水是大家一致通過的之外


動物園、天文台、鶯歌......這些去了多次的地方已經引不起她們的興趣了


故宮、中正紀念堂.......這些地方她們也是興趣缺缺


所以  就是出門逛街  到百貨公司吹冷氣  打牙祭


這次回來  就是一天混過一天  白白浪費這些假期  還真是可惜呢!



 


 


 


 


靜思語


   法不在深,而在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