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8日  發現大頭妹種的橘子樹苗上有個蟲蛹


蟲蛹就靠那細細的兩條絲掛在枝幹上  


這樣不會掉下來?  很神奇呢!



 


不知道這是什麼蟲結的蛹


正面看起來~讓我聯想到法老王的木乃伊


牠什麼時候會羽化呢?  牠在這裡多久了呢?


因為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從這天起  幾乎每天都會來看看牠



 


7月中旬就變成綠色的繡球花  到現在依舊掛在花枝上(前文:綠色繡球花


雖然它的花瓣已經明顯有點乾燥  但也不是就直接成了乾燥花


很奇特  想看看它到底會撐到什麼時候



 


之前努力的想讓另外一盆沒有結過種子的沙漠玫瑰授粉


應該是我的技術太差了  努力好幾次都沒有成功


前幾天忽然發現~它自己結種子了  就在最下面的枝條上


哇!好高興  又可以來孵可愛的小苗了 (前文:誰要沙漠玫瑰的幼苗一點點不同


上次帶回嘉義給小羊的小苗們  都已經開過兩次花了喔~


我樓上的小苗只長高卻不開花  好希望我的小苗也能開花給我看喔~



 


這次結種子的就是這個花色啦!


種植這株沙漠玫瑰也有10多年了  這是第一次結種子喔~


雖然花色和另外一盆很類似  但還是有些不同喔!



 


羽衣~蔓性玫瑰  不知道何時被切葉蜂啃成這個德行 



 


昨天發現了一朵迷你的繡球花


雖然是發育不良的小花  但是很可愛呢!



 


仔細一看  下面還有更小的一個白點



 


超級迷你 


這是變形的吧?



 


今天拍的  從7月初發現到現在  牠還在 


蟲蛹有那麼久還不羽化的嗎?  還是牠已經掛了? 


不管  再等看看好了


希望有機會看到牠的廬山真面目 



 


天氣好熱  已經很久沒去整理那些花花草草了


整個人懶懶散散的  一天混過一天哪!


一轉眼  小豬們也快要開學囉!


等到她們開始上課  白天~又只剩我和老頭倆倆相望啦! 


 


 


 


 


 


靜思語


   不做事、不動手就事事困難,只要有心動手做,沙漠也會成綠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