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晚上  成功國小的許主任到家裡來


邀請我隔天到學校參加台東教育廣播電台的訪問


訪問???  訪問啥?  怎麼會找我勒?


原來是想談最近很夯的~反霸凌


因為之前學校運動會時  親子路跑也結合了這個議題  


所以他們想來學校了解校方、家長、學生對反霸凌的看法



 


 


推也推不掉  而且聽瑄說:還有另外一個學生家長也會參加


還有其他家長?  這樣就放心多了  很怕我會害學校出糗呢!



 


 


22日早上  約定時間是9點  我8:55分到校  學生們剛好在考試  我就到處溜溜囉~


好像是這學期開始吧?  學校用了很多蘭花佈置校園  


最近花開了  優雅的蘭花為整個學校增添了美麗的色彩


每次到學校來  都忍不住多停留一會兒  就為了看看她們啦!



 


 


張校長到任後  學校多了個小鴿子信箱  這個信箱是學生和校長直接溝通的管道喔~


別看這小小的信箱不起眼  對那些小蘿蔔頭們來說  這就像聖誕老公公的信箱 


有什麼願望  有什麼不滿  甚至有什麼心事  都可以寫信告訴校長


校長會盡量為他們解惑或排除困難  還有實現他們的願望 



 


 


廣播電台的人員9點就到學校了  因為校長還在忙  所以就先訪問家長


不是說有兩位家長嗎?  原來是瑄搞錯了  訪問的同學是兩位  家長只有一位啦!


這下可好  本來已經抱定要把責任都推給另外一位家長的  看來現在只有硬著頭皮上囉~


記者問的都跟反霸凌有關  可是......我的組織能力有夠差的


回答得零零落落的  根本就在考驗他們剪接的能力嘛!


記者小姐~不好意思啦!  辛苦你們啦!



 


 


校長忙完就趕緊回辦公室接受訪問


記者小姐對門口的小鴿子信箱很感興趣


校長就拿了幾張小朋友們寫的信跟她分享


看著小朋友天真的童言童語  校長開心的笑啦!



 


 


這天  好像有什麼單位的抽考  我到校時  全校都在考試


9:30一考完  被訪問的兩個同學就到校長室報到囉~


代表學校的是六年仁班的兩位女同學  瑄和陳品璇


瑄穿的上衣就是那天路跑的制服喔~



 


記得大約20年前(好久)曾經參加趙寧先生與崔麗心小姐主持的"女人女人"節目錄影


那時候公司的同仁們穿著粉紅色的制服  整個畫面非常顯眼


錄影空檔  因為跟崔小姐的哥哥有業務上的往來  所以和她聊了許多


她是個有氣質又有親和力  不作做又很溫暖的女生  我好喜歡她喔~


 


還有一次參加慈濟的義診  可能是帶著三個小孩很特別吧?!


所以也被要求接受訪問  那是我第二次上電視啦!


 


雖然這次的是廣播節目  沒有影像  只錄聲音


可是看到那個麥克風還是會莫名其妙的緊張耶~


記者問了什麼?  我答了什麼?  一團亂  一下子就忘光光啦!  


許主任~抱歉啦!  下次再有機會  記得找別人嘿~


 


 


 


 


 


靜思語


   發大心、立大願,身體力行親身體悟,德才能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