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才剛幫沙漠玫瑰大修剪


手癢  一直想動她 


怎麼看怎麼不順眼


修剪過了  還能怎麼玩?


啊!來換盆好了 



 


 


上面那盆~柔


根系佔滿了整個花盆  土壤幾乎都快沒啦!


忘了幫她拍"裸"照  填土完畢才想到 


所以幫"金太陽"換盆的時候特別到樓下拿相機起來拍



 


 


種了10多年都沒修剪過  也沒換過盆  


所以這盆也是沒有多少土  整盆都是根啦!



 


 


換盆?  要怎麼換?


我知道應該是要修根吧?!


可是我不會耶~


很怕她們被我玩死啦!



 


 


所以只在盆底填些土  就整團原封不動的塞回去啦!


你看~她們的根碰到盆底還會轉彎勒~



 


 


後來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  換盆和修剪之間最好間隔兩個月的時間 


阿我都玩完了才來查資料有什麼用?  會死也沒救啦!



 


 


因為在盆底填了土  底部墊高  所以露出了一些根啦!


這些根要修嗎?  怎麼修?  網路上沒有查到清楚的資料 


所以就先這樣放著好了  免的真被我玩死啦!


那我可是會心疼好久的呢!



 


好喜歡沙漠玫瑰的大頭(根)


曾經看到玩家有計畫的養根


養出各種不同形狀的大頭


雖然很喜歡  可是我的功力不夠


別到時候根沒養成  整株死翹翹


那就得不償失啦!


 


 


 


 


 


靜思語


   齋是素食,戒是規矩;珍惜自我生命,更要尊重萬物生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