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馬蒂莞達


 



人老啦!  老想往事 


剛才談到學生暑假打工   就想起以前高一打工的事


 


那時候家裡經濟並不富裕  暑假時  就會想著怎麼賺學費減輕家裡負擔


高一   到新莊某布料染整廠打工   這是我第一次離家外宿


我在包裝部門   跟著大家輪日夜班    一做就是12個小時(早上7:30和晚上7:30再換班)


一週日班   一週夜班    住在女生宿舍裡    跟著大家一起吃工廠的伙食


這是我目前人生中唯一一次到工廠體驗當女工的生活 


雖然辛苦   但我是短期去打工的   所以心態上   好玩的成分居多 


 


記得有一次上夜班的時候  因為無聊  就到一旁去幫忙同事剖布


機器會一邊車布邊     一邊裁剪


也許是晚了   晃神了     一個不小心     飛快的刀輪就往右手腕切了去 


當時血流得很快


我算是反應慢很多拍的人   當下並不知道緊張   也不害怕


只知道要把手高舉過心臟   然後走去找當時也在工廠上班的小叔叔 


 


小叔叔是領班   因為那晚工作不多   他就跑到警衛室聊天摸魚去了 


同事看我滿手的血     大家驚惶失措的幫我找叔叔 


那時候   每個人都比我還要緊張勒~


 


最後小叔叔被同事罵了一頓       覺得他跑去摸魚   沒照顧好姪女 


嘿~害他被別人責怪   真不好意思 


 


記得那是半夜2點多了   大家急忙把我送到醫院去


醫生說: 打麻醉針傷口好得比較慢   不打反而會好得比較快 


有沒有騙人啊???      我不知道   可那時候我選擇不打麻醉


然後拜託叔叔和另一名男同事用力壓住我的手


所以雖然縫了兩針   雖然感覺得到線在肉上拉扯


可是印象中   疼痛的感覺並不是很嚴重      還是可以忍耐的 


 


受傷的事不敢讓媽媽知道   也拜託叔叔不要說 


放假的時候沒回家   就騙媽媽說我想休息 


其實生活上也沒有什麼不便   我照樣還是上班啊!


只是洗頭洗澡比較麻煩


還有洗衣服的時候     必須用腳踩著衣服   用不靈光的左手搓洗 


這樣的日子忘了過了幾天      叔叔受不了啦!     跑去跟我阿娘自首 


 


還記得阿娘到新莊來看我時   那不捨的表情......


 


暑假打工   我有很多經驗喔~


想想   我從小就愛錢勒~ 


 


現在工作環境複雜   人心險惡   怕小孩什麼都還沒學到   人就被賣掉啦!


否則  我是很贊成讓孩子去打工賺錢  體驗一下工作的辛苦


這樣他們才會更懂得珍惜現有的一切呢!


 


 


 


 


 


 


靜思語


   真誠的微笑與祝福,是安定人心的大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