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我是綠手指  其實不是啊!


對於每種植物的特性  我沒有多花心思去研究


就是憑心情  憑經驗  憑運氣去種她們


這樣說來  妳們就知道我家的花草有多幸運啦!  能活到現在 


 


 


就像這繡球花吧!  她明明是粉紅色的  可為什麼有些會是綠色的呢?


是生病了?  還是光線不夠?  可是放在一起的另外一盆就沒有這個問題啊!


有些格友好厲害  都知道他們之所以然的原因  能把前因後果說得清楚明白


我勒?  種活的就是我的  種死了......也不意外啊!



 


 


繡球花的花萼  有兩片、三片、四片、五片  有粉色有綠色  



 


 


這樣像不像幸運草啊!



 


 


你看  同樣環境下生長的  人家她的顏色就很正常


怎麼另一朵會是綠色的呢?  網路上查好久  找不到答案耶~



 


 


我的玫瑰小苗  上星期就是幫她們換盆


連續忙了兩天  腰酸背痛好幾天呢!



 


 


我用一般的土混合培養土(大約1:1)種植  盆底有加一些有機肥


爬文爬了很久  看到好多人種玫瑰的方式都好講究


怕麻煩的我實在不想把種植搞得那麼複雜


這是快樂的事  只要不太離譜  做得高興就好啦!



 


 


每天都會去看玫瑰小苗  每天看  居然沒發現這隻毛蟲


等長這麼大了才被我逮到  就知道已經犧牲了多少玫瑰嫩葉啦!



 


 


雖然知道她以後會是美麗的蝴蝶


可不管她美不美麗  通通驅逐出境啦!



 


 


這是茉莉花  神勇的茉莉花喔~


為什麼神勇?


有一次不小心折斷了一節小小的枝條  隨手就把她插在廢土上


結果她居然活了  而且還結了小花苞呢!  夠厲害吧!!!



 


 


7月8日  第一次幫兩棵老沙玫修剪  


經過兩個多星期的等待  她們都長新芽囉~



 


老公去年又開始做復健了


所以我又開始了整天關在家裡的生活啦!


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利用空閒的時間跑去玩花草


幫她們除蟲、拔黃葉、澆水、施肥......


 


雖然她們不會說話  沒辦法和我互動


可是如果沒有時間限制  我可以在那裡和她們耗上一整個下午呢!


最近多了兩盆睡蓮  也就多了一些小魚兒


我在樓上的時間總覺得不夠用  好想翹班跑去頂樓玩呢!


 


一個夏天玩下來


我已經變成黑木炭啦!


 


 


 


 


 


靜思語


   若能心正、念不偏,有定力堅守崗位,則事無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