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的假期  就因這張喜帖而起


我娘家的親戚已經好多年沒有人辦喜宴了


為了這難得與大家相聚的機會  老公准了我四天的假期  


嘿~高興!



 


 


9月9日搭乘成功往玉里的鼎東客運  10:10分的車次改成10:20  小等了一會


一台車只有四個乘客  難怪要用小型巴士啦! 



 


 


這幾次回娘家都到玉里搭火車  免除了成功往花蓮三小時的客運惡夢  輕鬆多了 



 


 


想帶個名產回家  可又不想把行李拖著跑  就把行李丟在等一下要搭乘的太魯閣號上


反正就簡單的兩三件衣物  沒人要吧?!


出月台買好東西再進來  行李還在  



 


 


早上4:15就起床了  本想在車上小睡一下  沒多久就被一陣怪味嗆得我快窒息


睜眼一看......歐巴桑~妳是整瓶髮麗香都倒下去喲?  好恐怖耶~



 


 


雖然車站離家裡很近  可我沒有娘家的鑰匙  大姊又要晚點才能回家  只得在這裡閒晃了


還好這裡有置物櫃讓我寄放東西  否則就得拉著行李流落火車站啦!



 


 


板橋火車站  樓下有美食街  樓上有百貨公司  一樓有精品店


可對一個暈車又睡眠不足的人來說~這些都不具吸引力


還是找個椅子坐下來"度姑"比較實在!



 


大姊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兩小時來接我  還帶我去吃埔乾黑肉圓、滷味  


在我回家前一天又去買板橋油庫口的麵線  盡挑我喜歡的  大姊好好喔~


 


晚上~好可憐啊!  明明累得頭昏腦脹  可我會認床啊!  硬是翻到三點多才入睡 


更可憐的是一早又習慣5點起床  就這樣幾天下來......我好睏喔~


 


 


10日  堂弟結婚囉~


以前剛來成功  很不習慣喜宴時間在中午


現在回台北  對於晚上宴客又覺得很怪  習慣真的很可怕呀!


妹妹告訴我:餐廳外面可以看見飛機起降喔~  


可是我一整晚忙著到處認親  最後還是沒去拍飛機  可惜呢!



 


 


餐廳安排了迎娶秀、上菜秀  


我一開始以為真是堂弟夫妻勒~


結果不是  那就拍一張意思一下就好啦!



 


 


除了主持人之外  還安排了幾位辣妹表演


跟成功的親友卡拉OK不同  我又不習慣啦!



 


 


罰站時間到了     叔叔~你看起來好累喔!



 


 


這就沒有差別了  走到哪裡都能看到這個戲碼  這樣很尷尬耶~


這一幕  讓我想起當年扺死不從的糗樣  


拜託~ 我和老公根本不熟  很陌生耶!  來這套......


記得那時候老公還被取笑呢!  老公~對不起喔!



 


 


原本新人要走紅地毯  新郎拿花  新娘拿小熊  然後分送給親友們


我是去錄影的  沒想到才幾秒  大家一團亂  最後我拿了一朵花就趕快逃離戰區了 


然後~人家拿熊跟我換走了花  妹妹們又捐出了兩隻小熊  就為了讓我湊齊三個給小豬啦!


謝謝妳們啦~  小豬們很喜歡呢!



 


 


我的妹妹們和阿娘     我站在堂弟和表弟中間真是自取其辱啊!  像個凹字 


大堂哥站在我和大姊中間又成了凸字啦!     小叔叔家的寶貝們 



 


 


我G11的飛梭轉盤有點秀逗  所以整場下來不是錄影就是用P模式


雖然拍得不好  好幾張都很模糊  可是這些照片可以讓我回味好久呢!



 


 


11日中午  在素食餐廳聚餐  


一是幫阿娘慶生  一是為了照張全家福  這是小羊的心願


六姊妹好不容易才湊齊的  距上次拍照已經16年囉~


下次  應該很難啦~



 


 


11日下午  阿娘和大姊、勳、我  四個人一起去逛建國花市


找不到傳說中一盆100的漂亮玫瑰啦!  其實就算找到了也搬不回成功啊!


12日就是中秋節了  阿娘的生日


勳這天晚上要回台中了  我也是隔天一早就要回台東了


沒辦法在生日當天陪阿娘  所以提前一天和阿娘逛花市  看看她喜歡的花草囉~



 


 


12日早上  7:08的火車


大姊可以不用早起的  可她堅持載我來車站 


步行也不過才短短十分鐘的路程  何必這麼辛苦呢?


看她在車站門口頻頻回頭  頻頻揮手  何必?  我懂~



 


 


連續三天嚴重睡眠不足  就在車上閉目養神  半睡半醒的


睜開眼看見熟悉的景色  花蓮~到了



 


 


在花蓮火車站等著換車到玉里


四天的假期結束了  但很多感受卻持續迴盪  無法停止



 


 


下次回娘家就不一定要去台北了  因為阿娘想繼續住在嘉義


可是~阿娘啊!  才去住幾個月就成了黑美人了  再住下去可能會變黑炭喔~



 


 


這次連續假期能去台北  除了老公准假之外  還要謝謝三隻小豬啦!


她們自願幫忙工作、顧店、照顧玫瑰  好讓我能回去和家人聚會


謝謝妳們~小豬們!


妳們的成全讓我有了這些寶貴的回憶  謝謝囉~


 


 


 


 


 


靜思語


   每個人都是道場,每個人生都是一部經藏;為人群付出,就會增長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