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是家鄉?        台北---- 已經離我很遙遠       成功 ---- 還是個陌生的他鄉


現在      哪裡是我的家鄉........


 


雖然不是在台北出生           卻是從孩童時期就住在那        一住      將近30年


喜歡台北           喜歡她的繁華      喜歡她的冷漠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享受著孤寂


也喜歡吆喝一群死黨逛街       喝茶       聊天


更喜歡台北那個有著親人居住的窩


 


莫名其妙的嫁到成功來


不要懷疑        真的是莫名其妙因為一場誤會而嫁過來的


沒有了繁華          沒有了朋友


遠離了親人          甚至連獨處都是難求


 


剛嫁過來時        除了適應新的成員       新的環境      新的生活方式


還要適應新的身份


不再是媽媽的女兒      不再是車水馬龍的都市裡的陌生人


我的一舉一動都有人評判著


因為我是誰誰誰的老婆           是某某某的媳婦


大家對新來的外地人有著非常大的好奇心


 


我喜歡台北的冷漠


在這裡雖然有著熱情         可是相對的也是無形的壓力


大家互通消息的速度非常快


為了不想成為別人茶餘飯後談論的對象


幾乎     有任何事     只能自己說給自己聽


 


我並不是新新人類          但也無法接受太傳統的思想


對我而言       在這裡       觀念上的衝突很大         行為上的自由很少     


我們開的是店面           我不能像以前一樣自由來去         不能一整天不說話玩自閉 


不能的事太多         顧慮的事太多 ...........          


 


這裡交通不方便          連個可以看書的書局都沒有


我好像是發監到偏遠地方服刑          無期徒刑


 


現在 13年過去了


我對這裡的認識並沒有比當初多多少


對這裡的接受度也沒有提高多少


大家很熱心         卻也都有某種程度的冷淡


相較之下


我比較喜歡彼此互不干涉的冷漠


 


我想念台北的姊妹們        想念台北的親人


可是時間與距離        是很殘忍的


現在想聊也聊不上什麼           彼此的生活圈已經太久沒有交集了


對台北      已有相當程度的陌生了


 


我想融入這裡        卻又覺得處處格格不入


找不到契合的人    找不到志趣相投的人


雖然這裡有我親愛的老公        可愛的三隻小豬


可是除此之外         對於成功       我沒有歸屬的感覺


唉!心情有點低落......


 


已經很久沒有去細想這些問題


每天過著傻傻的村姑生活


看看山      看看海      種種花      玩玩電腦  ........


過著簡單      單純      物慾低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      我是很滿足的


只是今晚.........     也許是想家了      想媽媽了


居然如此的感傷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