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和女兒們聊天


女兒突然告訴我


前幾天她放學路過某某伯伯家


伯伯叫她進去         把她抱到腿上       並親了她臉頰一下       誇她好可愛


她覺得不喜歡       可是沒有說        沒多久就回家了


回家後她也沒有說            她怕我罵她(莫名其妙? 我會罵什麼?)


 


這要怎麼辦?


那位先生我認識           我知道他是單純的以長輩看晚輩的心態對她


可是小孩子如何分辨呢?


所以          我告訴她


那個伯伯沒惡意        可是以後不行這樣


不論熟識與否        女孩子的身體很重要


他可以拍拍妳的頭        但不能讓人親      讓人抱       熟識的也不行


 


也許我是個神經質的媽媽


可是        這個世界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單純


沒有父母在身邊         我寧願她被說沒禮貌


也不願女兒們冒一點點風險


 


到底該怎麼教?


如何教小學生拿捏好分寸?


我不會........


你有更好的方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