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Yama和小羊合照


她們把Money也帶來入鏡


因為那是她們的狗兒子


我去的時候牠正被關禁閉  因為太皮啦!



 


 


Yama應我的要求帶我走了一趟村莊


小時候到"河溝"的田必須經過的台糖小鐵道


有點熟悉  有點陌生


跟記憶中的影像無法完全重疊



 


 


看到這棵榕樹就代表奶奶家快到了


雖然知道奶奶已經不在了


雖然知道景物已經變了


情緒還是莫名澎湃



 


 


小時候回嘉義和堂兄弟玩捉迷藏的地方


所有的景物不但變了  似乎也縮水了



 


 


右前方的的空地好像是某嬸婆養雞的地方


曾經有一年暑假來陪奶奶度過兩個月


每天早晨就可以聽到聲聲的雞鳴


聞雞起舞囉~



 


 


奶奶家


站在門口  我忍不住偷偷流淚


別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村子裡的一處水潭


曾經看親戚在潭邊洗衣物


現在整個水潭已經圍起來了


再也看不到婦人在潭邊洗衣裳的景象了



 


 


村莊似乎也有人在做社區重建的工作


水潭邊做了不少美化的工程



 


 


小小的一點改變


就有不同的風貌



 


 


整個水潭整理的非常乾淨



 


 


很美的景象


以前洗衣物的階梯已經不見了


也許拆了  也許埋在水面下了


水潭舊時的景象  也深深埋在我的記憶裡



 


 


繞了村莊一趟  回家時已經黃昏了



 


 


小羊還在奮戰


這棵樹我們打算把它除掉


三個姐妹輪番上陣


還是沒辦法把它鋸掉



 


 


今天是情人節


我們打算去水上鄉找個餐館過情人節



 


 


等紅燈時 發現他們的交通號誌不大一樣


台北的號誌倒數計時器數字都很小


這裡的數字卻很大


是特別為老人家設計的嗎?



 


 


這家店好像叫"旺橘"


我們本來還在"肖想"會有情人節套餐的


我們三人行  應該可以一人免費吧?


結果.......沒有啦!  哪來的情人節套餐?  跟平常一樣啦!



 


 


昨天晚上到2點多才入睡


今天晚上又和妹妹們聊到清晨4點


稍稍闔眼休息後  5點多又起來看日出


再兩個鐘頭就要回台東了


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再和妹妹們這樣促膝長談?


 


最後一次見到爸爸  是在這個房子快完工前


還記得上車後依依不捨的頻頻回頭向父親揮手道別


誰也料不到那竟是最後一面


這個地方勾起我內心太多情緒.............



 


 


 


早上Yama帶我到高鐵搭車


依依不捨~


 



 


妹妹幫我算的好好的


高鐵下車後可以馬上接台鐵的區間車到高雄









以前的火車站現在已經廢棄不用了


還在台北工作時  也多次出差到高雄


可是現在高雄已經變了好多  都不認識了


因為趕著搭公路局的車子回台東


所以沒有進去裡面看看


門口有一些裝飾藝術作品  


相信站內應該也會有驚艷才對


可是這次太匆忙了  下次吧!  下次再來看看



 


 


恆春的某處休息站


公車在這裡休息10分鐘


望著遠處的海洋


就是跟我們的太平洋不一樣


 


早上7:30出發  下午12:40到台東


原本可以趕上12:40到成功的班車


可是國光號在半途故障  修理了10分鐘左右


所以到台東的時候  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遠去的車屁股乾瞪眼


 


走了一趟嘉義


看了妹妹們  安心了


看了記憶中已經模糊了的故鄉  更惆悵了


人的一生就像浮萍


哪裡是最後的終點?


曾經的故鄉已陌生如他鄉


曾有的記憶已隨時光漸漸模糊


可是情感卻沒有因此而淡卻


反而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越發思念


唉~ 情緒紛亂


也許是因為父親吧?!


為了已逝的奶奶吧?!


 


以後成功將成為我的故鄉了吧?!


如果沒離婚的話  如果和老公能繼續的話


也許我太多情  也許我的心還不定


我想飛~  想去我眷戀的地方


可是我有我的責任  我有牽絆


人~ 不都是這樣嗎?  無法如願.......


 


 


 


 


靜思語


   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勞關鎖


   一朝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