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瑄:媽媽~我要趕快賺錢存起來,這樣寒假就可以去台北買我想要的東西囉~


我:學生怎麼賺錢?


瑄:賺你們的錢啊!


我:...................


這是什麼女兒啊? 唉~


 


這次故事小精靈的比賽


兩個小的都沒有意願參加


大頭妹是因為老師一句:上次誰參加?  而被指定


瑄是在沒人自願的情況下  因為曾經參加而"自認倒楣"去比賽


 


我:為什麼不參加呢?  代表班級~這是一份榮耀耶!


兩個小的:不要~ 還要背故事,很累耶!


哼! 說穿了~不就是因為懶惰嗎?


兩個小的還打算含糊帶過  有出席比賽就好


怎麼可以這樣勒? 這樣很不負責任耶!


有負班上老師和同學的託付  不愧疚嗎?


好好訓誡一番  再搬出獎勵


大頭妹:有什麼獎勵?


我:到時候再說,看妳們認真的程度


於是  兩個總算乖乖的準備比賽了


 


前兩天放學時


大頭妹:媽媽~我初選過了耶!要代表成功國小出賽喔!


昨天放學時


瑄:媽媽~我初選也過了耶!


我:為什麼?妳不是說表現的不好嗎?


瑄:.........嗯! 我也不知道耶~


 


這次的初賽都是她們兩個自己準備的


我只負責挑幾個故事給她們選而已


能有這樣的成績


表示她們真的有能力自己做好喔!


 


才剛校內初選   星期六(21日)就要區賽囉?


有點小趕耶~


代表學校.......真的可以放手不管嗎?


打電話問了劉老師  "有名次的壓力嗎?"


沒有~ 老師也贊成放手讓她們自己去準備


那......好吧! 就靠妳們自己囉~


媽媽從不食言的  有名次就給獎勵


雖然做好本份事是應該的  但我可不會因此賴妳們的帳


倒是妳們該好好檢討了  把父母當銀行啊?


什麼都要條件說  這樣可是不行的喔~


 


 


 


 


 


靜思語


   覺悟的人生,知道如何付出與造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