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回娘家的時候  帶著三隻小豬逛鶯歌


那次買了好幾個小陶器  還有一株佛手芋


為了怕它長太快  我把它種在小花盆裡


可是.....它依舊長很快 


 


這幾年來修剪過無數次  


枝芽雖然很茂盛  但卻從來不曾開過花 



 


昨天  怎麼看它都不順眼   決定給它動個小手術啦!


先把它從小花盆裡挖出來  嗯!雪白的根好漂亮喲!



 


看看! 四個頭勒~  好擠喔!



 


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就.......一刀兩斷吧! 



 


喔喔~~ 好像山藥喔!



 


真的很像喔~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可是.......佛手芋屬於天南星科的植物  這類植物的汁液都有毒喔!



 


就這樣~被我亂刀砍了



 


聽說佛手芋的分枝越多越好看  


可我偏偏喜歡小小一棵的 



 


人家就是欣賞這植物的葉子和根啊!


卻落得被我分屍的下場



 


這類天南星植物的汁液會引起皮膚發癢並刺 激黏膜組織


我沒戴手套  手還真有點癢癢的 



 


分株後的佛手芋就暫時裝在小花盆裡


先用水泡著  等它長根了再種到土裡去


只是啊.......被我砍成這樣


不知道還活不活的了啦!


 


 


 


 


 


靜思語


   用心凝聚愛的力量,創造愛的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