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


今天是元宵節  過了今天  就算真正過完了新年



 


從1月20日回娘家之後  幾乎沒有時間可以碰電腦


一來是雜事忙  二來是電腦都被小豬們霸佔啦!



 


今年過年的生意比往年差  阿彌陀佛~這正如我所願


之前一直擔心老公的身體沒辦法負荷年節增加的工作量


結果今年人潮不如以往  生意也大受影響


雖然比平常生意好  但不用沒日沒夜的趕工  老公還有時間可以睡午覺呢!  真好~  



 


今年沒去安太歲  大過年就傷痕累累


被刀割到、被鍋子燙到  摔得皮破血流、到處瘀青  還扭傷了腳踝


看看農民曆  今年要安太歲耶~


可是  忙!  就.....算了吧!  



 


大年初二就立春了  樓上的花草生意盎然


似乎也在呼應著這個節氣  立春囉~  春天到了



 


今年的過年天氣非常好  有點夏天的味道


每天都艷陽高照  讓大家有個適合出門遊玩的年假  老天爺真好~



 


太陽出來了  我的小太陽也快要開花囉~


妮可送的向日葵種子  長大囉~



 


2月1日  除夕的前一天  小豬們跑來告訴我:媽媽~有人到家裡來發紅包耶!


是誰啊?  立法委員?  這年頭立法委員也得沿街發紅包喔?



 


沒多久  又來一個  謝謝啦!  


整個中華路排滿了各式各樣的攤販  再加上這兩個紅包  很有年節的味道囉~


可是我太忙了  沒拍下熱鬧的景象  光用說的  真是不夠味道 



 


除夕凌晨要拜天公  到了供品都擺上桌才發現忘了買花  糊塗蟲一個 


只好到樓上把幾朵玫瑰花剪下來充數


天公啊~這是自己種的花  雖然沒有專業的那麼美  但是誠意可是加倍的喔~



 


每年拜完天公就等著看老公放煙火 


G11玩了一年啦!  還拍成這樣  真丟臉 



 


為了怕老公太累  過年前把秤麵的工作移到後面


店門口就交給三隻小豬們打理囉~  賣雞蛋、麵條零售......  


要她們看店的代價就是~電腦、電視無限制的讓她們玩


這下她們賺翻啦!  從早玩到晚  零食也吃一整天


快開學時叫她們趕快去試穿制服  別到時候胖到穿不下啦!



 


今年  阿娘回嘉義和兩個妹妹一起過年


我一直打電話問阿娘:要不要順道到台東來走走啊?


阿娘:訂得到車票嗎?訂到了就去


開玩笑  說什麼也要訂到票啦!



 


2月11日  趁著開學前帶小豬們到台東晃一晃


順便到火車站接阿娘



 


阿娘搭的79車次列車大誤點  整整晚了70多分鐘  最後全額退票啦!


早上9點出門  直到下午3點多才到台東火車站  好累啊!



 


每次阿娘來我們家都是窩在家裡  沒帶她出去玩


阿娘:妳們別忙啦!不用特別招呼我  這裡的風景區我玩得比妳們熟呢!



 


這是真的  阿娘之前參加很多活動  台東她們來過很多次


我和老公連這裡的風景區都還未必去過  阿娘鐵定是比我們熟的啦!



 


阿娘:來妳們家真是度日如年  每天都好閒喔!


呵呵~阿娘是那種閒不下來的人  沒事做對她來說很痛苦


可是  我也沒辦法啊!  阿就真的沒事情讓她做咩~



 


那天  買了小敏家的紅龜粿給阿娘吃


阿娘:皮軟、餡多  很好吃喔~



 


2月16日  阿娘搭10點的花蓮客運準備回台北


買了一些紅龜粿和麻糬給她在路上充飢  她吃全素  在火車站要找吃的還真是很不方便呢!



 


2月5日摘了100多顆神秘果送人  後來又摘了100多顆  全給阿娘當零嘴啦!


之前都是果實紅了就摘下來  這次沒時間摘採  放到紅透了才抽空去採


沒想到這時候的果實非常甜  一點酸澀的味道都沒有喔~


阿娘:比妳以前拿給我的好吃多了 



 


年假早就過了  小豬們也在14日就開學了


可是我的格子放了好長好長的年假  都快一個月了才開工 


我的惰性真的很強  這放著放著  竟然連開電腦都懶了 


 


還來不及到格友們的格子裡逛


可是知道有個朋友身體欠安  有個朋友的媽媽開刀住院


世上有很多事情都可以頂替  就身體的病痛是誰也沒辦法代替的


我只能給予祝福  希望老天爺保佑  讓她減少痛苦  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也但願大家能全家平安  健康


祝福各位~


 


 


 


 


 


靜思語


   心寬就是善,念純就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