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  頂樓多了很多花草  相對的  昆蟲也多了不少


一堆搞不清楚是什麼的蟲蟲  只要不啃我的花  我都當沒看到 


可是  這種傢伙光是從我身邊飛過  就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牠常常會在我身邊嗡嗡嗡的飛  好像在驅趕我一樣 


搞不清楚這是誰的地盤  誰才是老大耶~


最後~牠是老大啦!  通常我都是快快落跑的那一個 



 


 


牠是什麼蜂?  會不會螫人?  我不知道 


可牠長得兇神惡煞的樣子  看起來就很凶狠  應該是不好惹啊!



 


 


這個夏天  牠常常出現在我的花園裡  很怕牠耶~


所以都當俗辣  早早溜下樓囉~



 


 


子母蓮  小小的卻很會開  而且她有淡淡的清香  很好聞喔 ~






 


花盆底  氣泡一顆顆冒上來  很像晶瑩剔透的珍珠  很閃喔~



 


 


搞不懂  魚不是離不開水嗎?


怎麼這些魚常常游到葉子上啊?  日光浴?  煮鮮魚湯?



 


 


隔天  又看到牠了  


牠常常飛到蓮花盆裡  好像是去喝水的耶~



 


 


不管牠是來幹麻的  我都是離牠遠遠的  保持安全距離啦!



 


 


還有一種全身黑色的蜂  我沒拍到過


而老是啃我的玫瑰葉的切葉蜂  這次剛好被我逮個正著 


看到沒?  牠腳上還緊抱著贓物呢!


真想宰了牠~  不過最後還是放牠走了啦!



 


 


牠這麼辛苦  也是為了孕育下一代呀!


可是~能不能求求你  也放過我的玫瑰吧!


有好幾棵都被切得慘不忍睹  再切下去她都快掛了啦~


求求你~就別再來了吧!!!!!!




 


看著切葉蜂切葉子的速度非常快  動作也很可愛 


可是啊~再可愛也沒有我的美玫可愛 


下次再讓我遇到  一定馬上驅離 


再不聽......就別怪我拖鞋伺候啦!


 


 


 


 


 


靜思語


   生死大事,能看得開、想得通,就能安然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