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4月26日  大崙村會舉辦盛大的廟會


聽阿娘說~以前最熱鬧的時候  活動曾經辦了三天那麼久


可是  大崙是個農村  也面臨了人口嚴重外移的問題


年輕人為了生活出外打拼  廟會  也沒有以前那種盛況了



 


和木板皮出去買早餐之前  先到廟口繞一下


"小姐~妳是記者嗎?"  "不是~不是~我是來玩的"


在某某理事長的要求下  幫他們拍了這張照片


可是他沒給我e-mail  怎麼傳給他啊?



 


活動開始前  大家先在一旁休息



 


這長長的車子是蜈蚣陣是吧?!




 


今天是星期二  還要上班上課  可還是看到不少年輕人來參加  


也許廟會的規模沒有從前那麼盛大  但五穀聖帝的誕辰  仍是大崙村民非常重視的盛事







 


台語"馬草"  這是要給神明的馬匹吃的牧草  上面還插著香呢!  還有給馬喝的清水喔~




 


乩童拿著這個竹竿開始揮舞著  眾人圍在一旁觀看


都是一些大男人  我擠不過人家  閃遠一點........



 


廟會不可缺少的電子花車




 


這是什麼陣頭嗎?  還是什麼表演團體?



 


年輕可愛的小妹妹  很大方的給我拍了一張



 


聽到廟會敲銅鑼的聲音  感覺超震撼!!!



 


乩童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了儀式  等我發現時  大家都往"三公"的方向前進了 



 


除了乩童和神轎之外  其他的陣頭都還留在廟口等候



 


哇!!!這麼大一管!!!  這是什麼砲啊? 怕怕!!


沒時間研究  匆匆拍一張  趕快追神轎去



 


啊!原來只是移到廟口旁而已啦!



 


乩童又開始了某種儀式  我看不懂......



 


這個是什麼?  我知道村裡各有東、西、南、北營大將軍


那這是........中營大將軍嗎???




 


看到沒? 那個來大崙又被誤認為記者的木板皮  為了取景爬好高啊!




 


在這裡停留了好一陣子   扛神轎的大堂哥~回頭看這裡一下啦!!!



 


哇!!!精采的來了   阿娘說這個就是"操五寶"



 


看了......還是會怕   可也還是想拍





 


每操完一樣法器  就有人趕快拿個東西往他身上噴  止血?消毒?止痛???




 


哇!!!天女散花  原來剛剛那管金色的大砲  就是這些彩花啦!





 


祥獅獻瑞



 


舞獅的同時   乩童先在一旁休息



 


這些就是阿娘說的五寶啦!



 


台南田尾的跳鼓陣



 


美麗的隊伍



 


又一個年輕可愛的妹妹



 


當大隊人馬往村莊方向走之後  原來留在廟口的陣頭也跟著隊伍後面出發了





 


陣頭去繞村莊了  廟口一下變得好安靜



 


改建後的廟宇  跟小時後的印象不一樣了.........



 


這一尊.......應該就是五穀聖帝裡面的大王吧?!


聽阿娘說~三王是黑臉的......  



 


嘿~偷拍



 


"把底片交出來......."  看! 那張臉像不像正在這麼說?





接下來的繞村我們沒有跟


早上起床都還沒吃東西呢!  


肚子小餓  先填飽了再說


只是等我們吃飽了之後又覺得


"太陽好大......回去吧!"


就這樣  這個廟會我只拍了一小部分而已啦!



 


 


 


 


靜思語


   為善要有自信,才能發揮不畏懼的堅定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