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知道  有一場開發說明會


影響所及應該是整個鎮上的居民


但被通知參加說明會的


只有寥寥無幾的少數幾個人而已


 


一張張的投影片在螢幕上放映著


這些文件  決定了我們鎮上的未來


 


 


確切的位置我還是沒有很清楚


只知道"大概"在哪裡



 


 


投影片幾分鐘就放完了


結論~好完美喔!!!



 


 


主持人唸著投影的內容


這樣~我也會唸 



 


 


我來  不是為了反對而來的


鎮上能有發展  大家應該都樂見其成


 


 


只是  他們打算怎麼發展?


這些美麗的風景會被破壞到怎樣的程度?


 


 


其實在說明會上我沒有聽到他們確切的做法


只有一些看似非常完美的計畫


 


 


參加說明會的人抱著什麼心態?


有些是為了回饋吧?!  有些是為了自己的權利吧?!  有些......


我呢?  我沒有地  這些也跟我沒有直接的關係


我只是想來聽聽  與我們鎮上居民息息相關的土地  最後會變成什麼模樣



 


 


這樣自然的美景  將被人類破壞


蓋遊樂場  蓋高級飯店  這些西部處處可見的東西要完全複製到這裡來


問問那些來這裡的遊客吧!  你們為什麼而來?


為的是這美麗的海岸  為這自然的美景  不是為了冷冰冰的高級建築和遊樂園



 


 


基翬港這裡的潮間帶有著豐富的生態


大型遊樂場蓋下去  廢水排下去......


後果會是怎樣?  那些蓋章核准的"官員"們  


他們應該都已經仔細的考量過了吧?!



 


 


傍晚  鎮上居民有很多人都到這附近運動


這些看來再平常不過的  也即將變得不同了



 


這場說明會有什麼意義?


沒有~


它只是法定程序  必須完成的最後一道程序而已


它只是來告知少數人  我們要開工了  不管你們的想法是什麼


 


也對啦!  誰叫人家就是有土地所有權啊!  


人家就是有開發執照啊!


人家說他們環評都過了啊!


我們這些小小的老百姓能怎樣?


 


山上被濫採礦石  整個山被挖得面目全非


誰讓他們在那裡開採的啊?  聽說他們也是"合法"的


 


台東市到成功  東部最美麗的海岸線


聽說現在總共有七個開發案在進行


開發~開發~  為的是什麼?


多數人的共識?  少數人的利益???


 


他們6月6日就要動工了  剩沒幾天了  


我能做的就是趕緊把這些美景拍下來......


 


 


 


 


 


 


 


靜思語


   將心照顧好,社會祥和;把心安住好,人間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