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回到嘉義已經下午2點多


成功括南風又連下了好多天雨  


整個空氣瀰漫著濃濃的濕氣  


地板和牆壁都冒著水珠  人也快發霉了


來到嘉義看著暖暖的太陽  心情也跟著晴朗了起來勒~


 


這趟純粹是看看兩個妹妹來的


所以我們三個整天都窩在家裡 


3月17日  才清晨5點多就聽到斷斷續續的鞭炮聲


小羊:隔壁大嫂說今天有拜拜,可是我不知道是拜什麼


 


早上9點  鞭炮聲由遠而近


我們三個衝出去一看  哇!不得了~好大的陣仗哩!




 


趕緊騎著機車三貼出去看熱鬧


好多陣頭耶~  他們走的路線很複雜  我們沒搞懂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大街小巷都繞一遍呢!


這個陣頭是媽祖娘娘的


"媽祖娘娘~請您保佑小羊早日恢復健康"






 


我:她們拿掃帚是做什麼用的?


小羊:掃乾淨好讓媽祖娘娘過吧!?






 


媽祖娘娘的鑾轎



 


這個車子裝滿了鮮花 很可愛喔~  




 


電子花車女郎  她唱什麼一句也聽不到


因為鞭炮實在太大聲啦!



 


連布袋戲偶都出動了勒~



 


煙霧瀰漫.......


這時候小羊拿著袋子蹲在路旁乾嘔


我:要不要回家休息了?


小羊:不要~說什麼也要繼續看熱鬧



 


嘿!又看到可愛的花車了  還一對的勒~



 


這個八爺非常活潑可愛  滿場亂跑


還跑到我的鏡頭前面  嚇了我一跳


對不起喔~ 匆匆按了快門  沒把祢拍好





 


意外的在路上遇到大堂哥


哥哥要我們到大廟口看比較精采



 


我:到底有多少陣頭參加繞境?


哥哥:我也不知道.......



























 


這個公背婆很少看到了吧!


現在只能在大型的拜拜才能看見他們囉!



 


媽祖娘娘的陣頭到囉~













聽哥哥說  早上各廟宇的陣頭出發到這裡集合時  會沿途放鞭炮


所以我們5點多聽到的鞭炮聲就是了


而這樣的大型拜拜  45年來這是第3次舉行


居然就這樣讓我們碰上了  真是超級好運呢!


 


上午他們繞了大崙村整個村莊


中午稍做休息後  下午還要到別的村莊繼續繞境


哥哥:17、18、19日,總共要繞境三天


這次哥哥也有參與喔~


他負責的是大崙村的主神 ----- 五穀聖帝(神農聖帝)的鑾轎


哥哥加油喔~  三天走下來.....一定會瘦的啦!


 


 


 


 


 


靜思語


   大錯誤容易反省,小習氣不易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