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那一年  住我家後面的鄰居給了兩棵抹草的小苗 


幾年後  其中的一棵掛掉了


我把僅存的一棵當寶貝  它也很爭氣的活了14年


老公習慣把抹草的種子到處播撒  


所以老樹的花盆裡  還住著它的子孫們


盆子裡一直綠意盎然  所以也沒去仔細看  直到昨天.......



 


看著糾結成團的枝芽  拿起剪刀給它來個大修剪


這一剪不得了了  原來那些綠葉都是旁邊小樹的


老抹草不知何時已經升天啦!



 


種了14年  已經不知道傳了幾代的老抹草


它的枝幹算是粗壯的喔~


上次還有人出價要買去刻成避邪的葫蘆  


我和老公都捨不得割愛勒~



 


種了十多年的芙蓉香波  


它只比抹草晚一兩年到我家  卻比抹草早了一年掛掉


它們都是從樹枝末梢開始乾枯  最後就整盆掛掉啦!




 


把枯枝修剪後的芙蓉香波  葉子沒有發黃  


可是整個枝條和葉子都像缺水一樣


末梢樹葉都無力的下垂了  



 


每天修剪枯枝  越剪越多


最後  它還是掛掉了



 


最早之前的百盆玫瑰也都是這樣枯死的


這是不是枯枝病?


我的花園裡是不是已經被病媒攻佔?


那下一個又是哪一盆花草呢?


因為害怕  一直不敢再買花苗


就怕步上它們的後塵啊!



 


看了那些掛掉的花草讓人心裡很難過  很不捨


趕緊看看其他生氣盎然的植物吧!  這樣會讓心情好一些


這是從嘉義小羊那裡帶回來的雞心辣椒


拿了一個辣椒回來播種  現在已經有辣椒可以採收囉~



 


沙漠玫瑰的兩個豆莢也安安穩穩的長大中


等到種子成熟了  再來分送給喜愛花草的朋友們 





老抹草掛掉啦!


我和老公難過了好久


就像那時候的芙蓉香波與玫瑰一樣


照顧了那麼多年  看著它們長大


如今接連著都乾枯了


讓我們好傷心喔~


 


 


 


 


 


靜思語


   智慧讓愛不變質、不染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