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  五哥帶我們到玉里搭火車  麻煩他好幾次了  真是不好意思耶~


今年7月1日鼎東客運終於有開往玉里的班車了  


雖然一天只有三個班次  但聊勝於無啊!  以後回娘家就方便多囉~


 


每次小豬們都在花蓮火車站買小7的便當  這次到花蓮已經下午2點了  所有的便當都賣光光了 


好誇張啊!  居然一個也不剩  只好吃關東煮當午餐啦!



 


 


6月26日  難得幾乎全年無休的大姐放假  她特別陪我們去逛西門町


可是逛街之前先去了一趟漢口街  做什麼?  看相機鏡頭啦!


一直對我放毒  我家老頭也一直引誘我:要不要買單眼啊?


說什麼都不要啦!  我的計畫是兩年後啦!


 


下午逛西門町  在美華泰待了好久


隱約聽到外面好大的雷聲  果然~傾盆大雨 


又跑回去買了拖鞋  否則走不到兩步就鞋襪都濕啦!


這雨下得夠大  回到板橋後  大家雖然撐了傘  全身還是淋溼啦!


 


6月27日  這次待在台北只有四天的時間  問小豬們想去哪裡?


"六福村" "遊樂場" "......不知道..."


太遠的地方我不想去啦!  遊樂場我沒興趣啦!


最後  決定啦!  每天到百貨公司逛書店、吃套餐、吹冷氣  就這樣啦!


這天吃完午餐  小豬們到FE21樓上的遊樂場玩  看到這台繪圖的機器  兩個人很好奇耶~


好吧!  就玩一次看看好了 



 


 


結果  畫出來的東西......這用家裡的電腦軟體弄一弄就可以了吧!



 


27日  去把頭髮剪得很短很短  小豬們又哇哇叫的嫌我醜


我知道她們喜歡我留長髮  可是又熱又重  剪短了比較舒服啦!


 


連續逛了幾天的書店  買了幾本書給她們  當然也沒忘記留在家裡的大姊啊!


一聽到我們要買書  趕快指定 "非關英雄2" "玄日狩3"  怎麼買都是這類的書啦! 


 


 


30日早上搭9:08的高鐵  回到家已經11點了


money還記得我們喔~  看到我們來牠可樂得很呢!


這次我比較不怕牠了  因為牠很乖很聽話  是個乖寶寶喔~ 



 


 


到嘉義純粹是來看阿娘的  所以我沒打算帶小豬去市區晃  


小阿姨怕她們無聊  準備了Wii給她們  這兩個小傢伙居然玩到兩手酸痛  太厲害了吧!


而我  也是兩手酸痛啦!  


阿娘要修剪四棵芒果樹  當然就由我來代勞囉~  


一口氣鋸了四棵10多年的老樹  全身痠痛外加小螞蟻咬的30多個包  好癢喔~~~


雖然累  可是我寧願一次把它做完  也不想分兩三天完成啦!


右邊這棵芒果樹是第一個被我開刀的  也是最難搞的


它的枝幹又粗又硬又多又重  鋸了好久才斷  還要從旁邊的田裡拖回家裡來  真"硬斗"啊! 



 


 


第二棵  這時候已經差不多沒力氣啦!  硬撐



 


第三棵  最好解決的一個  一刀兩斷  乾脆 



 


 


第四棵  去年摘了好多土芒果  結果...能吃的沒幾個 


它的枝幹又多又長  都被我拖到旁邊去了  鏡頭裡的只是一小小部分而已



 


 


阿娘的玫瑰  阿娘一直說:她們怎麼好像都沒有長大啊?


有啦~有啦~  長得比較慢倒是真的 


隔天  和阿娘到附近的興農找肥料  帶了兩大袋回來幫她們補一下



 


 


7月1日星期五晚上有夜市喔~  小村莊也是一個星期才來一次夜市  就這麼幸運讓我們遇到了


帶兩隻小的去打牙祭  這也是她們來嘉義三天唯一踏出家門的一次啦!



 


 


阿娘最愛的花  有粉色和大紅色  阿娘說這花像牡丹一樣美呢!



 


 


7月3日一早搭計程車到嘉義火車站  先去麥當勞吃個早餐  外帶好吃的蛋捲冰淇淋


9天的假期要結束囉~  前後各花一天在車程上  7天的時間一下就過去啦!  



 


 


火車進站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79車次列車  看著它慢慢駛近  心情也越來越沉重


要回家了  又要離開阿娘了  媽媽很不捨  連money都難過得低聲嗚鳴 



 


 


最愛南迴沿途的景色  很美~



 


 


離嘉義遠了  也離阿娘遠了  以前還在阿娘身邊的時候不懂


嫁人了  離家了  才發現要再相聚是那麼的難



 


 


回一趟娘家  也環島一週啦!



 


阿娘今年母親節過後就搬到嘉義去了


以後回娘家就要跑兩個地方啦!


 


這次回娘家感觸特別多


好想多待在媽媽身邊幾天  幫她做想做的事


好想請媽媽到成功來  和我們一起生活


可是阿娘不來  強求也沒有用啊!


 


 


 


 


 


靜思語


   心中有清流,行中有和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